诈骗团伙专骗货车司机,嫌疑人抓到了,受害者却很难见

2020-09-25 08:38:38 作者: 诈骗团伙专骗

近日

长沙县公安局黄兴派出所

成功捣毁一专门诈骗货车司机

牟取中介信息费的团伙

3名嫌疑人被刑拘

但在案件后续深挖中

民警发现

该案的受害人取证却不容易

9月16日,黄兴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报警。

货车司机卢某、孙某称,他们在长沙县黄兴镇果之友物流园用手机在“运某满”APP上接到一笔货运单,随后对方要求两人转账900元作为货运介绍费。受害人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分别转给对方共计900元后,两人发现自己手机号及微信都被拉黑,而那笔货运单也是假的。

经民警缜密研判、深入调查、视频追踪,一专门诈骗货车司机中介信息费团伙浮出水面。

2020年9月13日中午12时许,黄兴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将正在长沙市雨花区砂子塘附近一小区内的张某、曹某、李某等3人当场抓获。

抓获嫌疑人之后,黄兴派出所民警敏锐地察觉到,受害人或许还有更多。办案民警通过排查嫌疑人手机通话记录,并组织力量逐一对电话号码进行确认,最终收集到了所有受害人的信息。

被骗货运车辆司机分散全国各地,民警通宵达旦联系受害人取证。在星沙松雅湖地区,民警找到一名正在送货的陕西籍司机,经核实其被该团伙以同样方式诈骗费用1400元;后又了解到另一名福建籍受害人正开车从贵州出发前往他省,期间会途径湘潭,民警又于该日凌晨赶到湘潭高速公路收费站现场对该名受害人进行了询问取证,经核实,该名受害人于当日被骗900元。

受害人

“太感谢了!为了帮我挽回损失,民警这么远、这么晚还赶过来帮我做笔录。为你们敬业的精神点赞!”

经审讯,2020年8月11日至9月6日期间,张某伙同曹某、李某多次通过“货某帮”、“运某满”等货运APP小程序,冒用他人身份、手机等信息在平台上发布虚假货源订单诱骗货车司机,骗取卢某、孙某等多名货车司机中介信息费共计4000余元。

目前,黄兴派出所已依法将诈骗中介信息费嫌疑人张某、曹某、李某等3人刑事拘留。同时该团伙还涉及多起诈骗案件,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温馨提示广大群众特别是货运车辆司机们:货运信息费诈骗案件多发,发案一定要及时报案;同时寻找货源一定要通过正规的货运平台,信息费用的缴付也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进行,切勿线下付款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 | 星沙微警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