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网友:出租车这样做太危险,必须让驾驶人引以为戒!

2020-09-25 11:17:44 作者: 万州网友:出

出租车司机作为营运车辆驾驶人,更要比普通的驾驶人严格要求自己,但仍有一些出租车驾驶员,将交通法规抛之脑后,我行我素,为了抢时间,图方便就随意越线逆行超车,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近日,天龙路上演惊险一幕,一辆出租车强行逆向超车,险些与对向车辆相撞,被网友举报。

据网友提供的视频显示:事发当时,视频车正沿天龙路自周家坝妇幼保健院往福建小学方向行驶。当其行至高炮团路段时,视频车对向一辆蓝色出租车越过道路中心黄实线,超越前方两车,非常危险,视频车及时避让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网友将该视频发给交巡警,希望出租车司机能接受教育,及时改正不良驾驶陋习。随后,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周家坝勤务大队对出租车驾驶人进行了调查核实。

经查,出租车驾驶人姓邬,邬某承认了当时的交通违法事实。当日,邬某驾驶蓝色出租车沿天龙路由明亨往周家坝方向行驶,当其行驶至高炮团路段时,为了赶时间,邬某便越过中心线驶入左侧对向车道逆行超车。而这时,对向车道有车驶来,双方紧急避让,才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通过民警的教育,邬某认识到自己错误,表示自己现在想起来也后怕,以后绝不能图一时之快,违法驾车。邬某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交巡警依法对邬某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同时,约谈所属公司,并责令其公司立即进行整改,依规进行处理,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

编后语:

在日常行车中,为了赶时间,不少司机都存在像邬某这样盲目超车,特别是在有会车可能的情况下超车更危险。如果越线逆行、随意超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另外,国庆中秋双节即将到来,万州也将迎来出游高峰,前往景区游玩的人车流量增加,因此,驾车出行需小心谨慎驾驶,集中注意力,减速慢行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作为乘客在乘车过程中,不要催促、干扰驾驶人正常驾驶。交巡警提醒大家,为了您和家人出行安全,请严守交通法规,切勿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