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长了五个疝!哈医大四院腹腔镜下小切口一次性解决5病灶

2020-09-25 14:41:43 作者: 男子长了五个

【男子长了五个疝!哈医大四院腹腔镜下小切口一次性解决5病灶】一个人居然有五处疝?这手术可怎么做?肚皮上要切几个口子?近日,哈医大四院普外一病房专家在腹腔镜下,小切口一次性解决五个病灶。

哈市的宋先生发现自己的右侧腹股沟突然鼓起一个小包,肚子一用力就增大,时不时还有疼痛。他急忙来到哈医大四院求诊,普外一科主任陈洪生教授接待了他,经过查体,陈教授诊断为右侧腹股沟疝,并且发现宋先生脐部就是肚脐眼也有一个疝,也需要一并手术治疗。 经过仔细的考虑,陈主任为其设计了腹腔镜联合小切口治疗两处疝。但在手术中发现,宋先生右侧腹股沟是斜疝合并直疝,同时左侧腹股沟也发现了隐匿疝,同样是斜疝合并直疝,加上脐疝,一共是五处疝!陈洪生教授为其实施了双侧腹股沟区修补加上小切口脐疝修补,只在肚皮上留下了4厘米的小口和两个5毫米的小眼。普外一科陈洪生教授介绍说,腹股沟疝是常见病多发病,腹腔镜手术治疗已成为常规方式,不仅损伤小,恢复快,更有利于在术中发现对侧隐匿疝,及时一并手术处理。否则以后隐匿疝发作,还需要手术治疗。目前宋先生已顺利出院。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