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跟你走——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开展防拐骗演练活动

2020-09-25 18:02:16 作者: 我不跟你走—

鲁网9月25日讯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的安全教育能力,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生安全的事故发生,增强师幼遇事不慌、自我保护意识。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中心幼儿园陈庄分园于2020年9月24日上午组织全体师幼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之前,教师和参与防拐骗演练的家长志愿者进行了防拐会议,分享了本次防拐骗安全演练的方案,对本次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大家对本次活动非常重视,准备了玩具、糖果等道具。上午9:30, 由家长志愿者扮演的“陌生人”,在经过测温、登记进入幼儿园后,演练正式开始。经过短短的十几分钟,有些孩子抵挡不住糖果、玩具、语言哄骗而跟着“陌生人”走了,也有小伙伴记得老师的防拐安全教育,告诉好朋友不要跟陌生人走。

活动结束后,根据演练情况,班级老师对孩子们再次进行防拐骗安全教育,告诉他们未经老师和父母的许可,不能跟陌生人和熟悉的人走,手机、糖果虽好,但自身安全更重要。

此次活动,对家长、老师和孩子来说,都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安全教育活动,我们都应该切实重视孩子的安全教育,并时不时地提醒孩子,切勿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切勿听从陌生人的话,切勿跟陌生人走,面对陌生人给的东西,一定要说:谢谢,我不需要!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为了家庭和社会的稳定,幼儿园必将携手家长共同做好幼儿安全教育和幼儿园安全工作。(通讯员 谭守春 明继晶)

来源: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