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外桃源蓑衣樊:因水而兴 解锁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2020-09-25 18:39:37 作者: 世外桃源蓑衣

中国梦•黄河情【世外桃源蓑衣樊:因水而兴 解锁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蜜雨阴浓白鸟飞,长提一线绕柴扉。何人识得湖中乐,水稻花香鱼正肥。”在淄博市高青县,有这样一座“世外桃源”,北临黄河,东靠天鹅湖国际慢城,村落白墙上每隔一段路,就有一句关于蓑衣的诗词。据史料记载,明末清初年间,有一樊姓人士在这里定居,以编制蓑衣闻名,所以取名蓑衣樊。 9月23日,“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蓑衣樊村,解锁昔日黄河滩区盐碱地如何因水而兴,依靠乡村旅游实现村强民富生态美的新路径。蓑衣樊村党支部书记司国营告诉记者,村里一共有178户,2011年前后,村民人均收入不过2000元左右,而现在人均可支配收入3万左右,村内直接从事旅游餐饮住宿服务的超过400多人,农家乐达到80多家。住民宿、钓龙虾、捉螃蟹、乘船戏莲、研学度假……如今的蓑衣樊已成为省内外知名的旅游明星村、网红打卡地。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