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志愿者大队1000多人次 东华大学初秋迎新暖暖温情

2020-09-20 23:56:48 作者: 师生志愿者大

随风的彩旗、跳动的喷泉、撒娇的橘猫、飘香的丹桂,更有1000多人次的师生志愿者参与到东华大学迎新大队的服务中去……9月18日、20日,初秋微凉,伴着暖暖温情东华大家庭迎来了6000多名2020级研究生以及本科生。

“报到前,家里面还愁我自己怎么把行李搬到宿舍,没想到刚下车,手里的行李就被热心学长‘抢’了过去,家人所有的担心都放下了,心里暖呼呼的!”来自东华大学化工生物学院的新生余同学暑假刚刚做过心脏手术,学院辅导员提前了解到情况,安排志愿者和爱心行李车早早地就等在校门口。

新同学们在经过检测体温、核验信息后入校,先由教师、老生、后勤服务人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他们把行李搬运至宿舍,放下行李后再到报到现场办理手续,也省去了来回“负重”奔波的苦恼。

从校门到宿舍的路上,小拖车、三轮车、电频车一起“亮相”,各式各样的运输大队“隆隆地”一次又一次穿梭在校园中,“无缝对接”暖心服务新生入校的最后“一公里”。

老生志愿者帮新生将行李提到宿舍,一天要来回30余趟

这次迎新有1000多人次的师生志愿者参与到学校迎新大队的服务中去,除了在校园里,沪上的机场、火车站、地铁站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松江校区的志愿者天还没亮就已经坐上了前往虹桥火车站的大巴,很多新生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自己刚到上海就看到东华人的喜悦和激动。

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忙碌的志愿者们

除此以外,“暖心”东华智能小助手全天24小时守候身边,在线自动解答新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同时,数据迎新大屏、企业微信迎新动态展示,可以在报道现场、手机上查看新生报到的实时动态等情况,方便学校更好地为大家舒心的入校报到服务。

各学院还在线上举办了“2020级新生家长见面会”,通过屏对屏的“云见面”,建立起“家——校”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给不能来校送孩子的家长吃了一颗“定心丸”。(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孟歆迪通讯员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