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开幕在即 记者探访主会场

2020-09-25 20:35:31 作者: “2020运

9月28日,“华侨城·江苏邗建 2020运河文化嘉年华”将精彩上演。今天(9月25日),记者在嘉年华主会场——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看到,开幕式主舞台已基本搭建完毕,演员们已完成首次彩排。

舞美灯光效果图

“运河文化嘉年华”开幕式主舞台设在宋夹城北门广场,醒目的卷轴式大屏幕象征着运河文化和历史。本次开幕式以运河民歌为主题,分为劳动、爱情、生活三个篇章,精彩演绎运河沿线人民的幸福生活。扬州广电演艺活动中心主任王峥嵘介绍,开幕式主要是用运河的民歌和音乐,展现运河沿岸人民的劳动、爱情和生活。

除了绚丽的灯光舞美效果,本次开幕式还将有一场扬州小调与戏腔的完美邂逅,包括扬州市歌《茉莉花》等其它地方民歌,进行了部分京腔改编,既发扬了传统戏剧文化,也迎合年轻人古风音乐的潮流。

舞美正在搭建中

王峥嵘透露,改编后的《茉莉花》既有熟悉的茉莉花旋律,同时还有京腔京韵,听起来非常别致,应该说会非常过瘾。劳动篇、爱情篇、生活篇都是用戏剧的吟诵方式串场,脍炙人口的诗词也会让大家耳目一新。

来源 | 扬州广电“扬帆”手机频道

编辑 | 卞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