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沉没!5人失联!漳州一船员抓住木板,海上漂流10小时…

2020-09-25 23:57:21 作者: 渔船沉没!5

来源:海峡导报

突发意外

事发东山外海海域

一艘渔船凌晨遇险沉没

5名船员失联

万幸的是

其中一名船员抓住了一块木板

在海上漂流十小时后

被顺利救起

9月23日凌晨,渔船“闽东渔64952”在东山外海作业时失联,船上5名船员下落不明,东海救助局接到任务后立刻指派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前往搜救,10时20分,东二飞接到救助任务后立刻申请航线,制定救助计划,值班机组很快从厦门高崎机场起飞,前往事发海域。

机组在12时9分抵达现场,发现大片油污带以及散落在海面上的木板、椅子等物品,没有发现失联渔船,机组根据现场情况判断,渔船可能已经沉没,随后机组扩大搜索半径,12时42分,机组在海面上发现1名落水者正趴在木板上,情况危急。

随即,救助直升机悬停,救生员下到水中救起落水人员,经过救生员核实该落水人员正是失联渔船“闽东渔64952”的船员。经过30分钟搜寻后,机组发现1名遇难者遗体。

考虑到落水人员的身体情况,机组决定先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13时38分,机组在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降落,被救者交由医院进行救治,经治疗,该患者生命体征正常,无生命危险。14时43分,东二飞另一架搜救直升机从厦门高崎机场起飞继续搜寻“闽东渔64952”船失联人员。

据了解,被救起的洪姓船员在渔船遇险后幸运抓住一块木板求生,漂流了大约十小时最终获救,目前相关救援搜寻工作仍在进行。

今天上午导报记者走访医院进一步了解到,被救起的船员洪先生在海中右腿受伤,因呛入海水引发吸入性肺炎,送医后得到及时妥善的治疗,目前身体恢复情况良好,预计下周就可以出院。

与此同时

洪先生也向导报记者回忆了

自己遇险获救的经历

↓↓↓↓

落海之后 幸运地抓到一块木板

洪先生是漳州古雷人,是事发渔船上的一名雇员,他回忆说,事发时间大约是凌晨2点,当时他正在船上泡茶,突然"砰"的一声,船翻了,他落水了,整个人沉到海里,他下意识地奋力游到水面。

“我一时没能反应过来,沉下去的时候呛了几口海水。”洪先生浮上水面后,觉得自己无法一直游,心里正觉不妙的时候,刚好发现旁边有一块木板,他就赶紧过去抓住木板,“船体是钢制的,但船上有木板,这块木板就是船上的”。

洪先生表示,在浮上水面后,他看到有一艘船经过附近,但是他发现该艘船时,只看到那艘船的尾巴,那艘船也慢慢驶远了。

当时正值凌晨,身边一片黑漆漆的,洪先生只能抓住木板,随着海浪漂流。“还好不是冬天落水,当时的水温我还可以适应,冬天的水温我可能受不了。”洪先生说。

甩衣求助 直升机悬停将他救起

天亮之后,抓着木板求生的洪先生,依旧在漂流,和事发点有一段距离。

中午时分,等待救援多时的洪先生,听到了远处“轰隆隆”的声音,往天上一看,救援直升机来了!直升机在事发海域不断转圈搜寻,为了让救援人员更容易发现自己,洪先生靠着木板,用手脱下了上衣,随后挥动手里的衣服。

救援人员也很快发现他,直升机随后悬停在他的上方,机上一名救生员通过吊绳迅速下降到海面上,将救生绳套抛给他,他马上套进去,随后在救生员帮助下顺利上了飞机,之后,他被送到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急诊室,得到及时治疗。

“感谢救我的人,当时下直升机的是一名小伙子……“除了感慨自己死里逃生,洪先生更多的是打从心里感谢整个过程中救助他的人。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