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称可办京牌,女子被骗7万元后设下饭局“捉鬼”

2020-09-26 08:01:20 作者: 男子称可办京

随着机动车数量增加带给城市和环境的压力,北京市近年来也在不断收紧小客车政策。一边是一牌难求,一边是最严限行,京牌的供需缺口无疑会越来越大。摇号机会渺茫、轮候遥遥无期的现状下,犯罪分子就摸准了有些人急切获取京牌的心理,频频得手。

前不久,昌平分局百善派出所接到了孙女士打来报警电话,说自己正在和骗子一起吃饭,希望民警赶过来支援。

民警了解情况后发现,孙女士约来的这名男子姓魏,今年2月魏某在朋友圈中发布了多条可办理北京车牌指标的消息。急于买车的孙女士找上了门来。

据孙女士的老公告诉民警,孙女士和魏某两人早就认识。魏某表示自己有能力办理号牌而且号牌一定会落在孙女士名下。孙女士没有多想,先后通过网络支付、现金等方式转给魏某共计7万余元“办理费”。

据了解,孙女士之所以信任魏某,是因为之前魏某给自己办过事,所以她信任魏某有这个能力。在“办理”过程中,魏某表示如果钱不够自己可以帮忙垫付。还说自己是国家公务员,转账不方便,要来了孙女士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

半年多过去了,孙女士的牌照却迟迟没有下文,每次询问办理进展,魏某都以正在办理,需要时间等理由推脱。意识到自己被骗的孙女士,并没有打草惊蛇,而是找了个理由约魏某出来吃饭,随后报了警。据了解,魏某根本没有能力、也没有途径办理北京车牌指标,只是因为缺钱,需要还账,便想到用这个方法来骗钱。目前,魏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醒:违规办理车牌是违法行为,所谓的这些好事,也八成是圈套,希望能够认清正规的渠道,不要想着所谓的捷径,如果遇到这种情况请及时与警方联系。

记者:杨旸 摄像:陈纬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