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消防通道被锁,车主暴力破坏锁具起纠纷

2020-09-26 09:58:32 作者: 车停消防通道

9月23日10时许,民警接到周女士报警称在沙坪坝土湾某小区发生停车在消防通道上被物管人员锁车后,车主暴力破坏锁具引发纠纷。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周女士告诉民警,该小区是老小区,停车位比较紧张,经常有业主把车停在消防通道内,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平常都是通过挪车电话通知车主挪开,今天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消防通道上,但没有挪车电话,于是安排人员锁住车轮,没想到车主暴力破开锁具强行离开,她和同事据理力争但没有拦住。

民警通过查看监控视频看到事情经过,随后通过内部查询系统找到车主,告知其及时到现场配合处理。车主罗先生10分钟后赶到现场,承认是自己所为,但对物管人员是否有权锁车权力存有疑问,同时物管人员处理类似行为存在不公平现象。民警告诉罗先生,消防通道内停放车辆是违法行为,必须及时纠正并处理,物管人员锁车虽不合法但是合情,暴力破坏锁具是故意损坏公私财物,必须照价赔偿。建议周女士在处理类似问题时可以报警也可以电话告知消防、交管部门等具有相关执法权的单位来处理,切不可私自处理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双方同意民警建议,罗先生表示赔偿一把新锁,今后引以为戒,做一个遵纪守法好公民。

民警提醒,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不可随意停车堵塞消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