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一位七旬老人摔倒受伤,路人不敢扶,城管队员没有犹豫

2020-09-26 17:18:10 作者: 新洲一位七旬

9月24日,新洲一位患有痴呆症的七旬老人,外出时不慎摔倒,脸上流血。路人不敢贸然相扶,城管队员得知后,主动扶起老人,并帮老人联系家人,送往医院治疗。

9月24日上午9时许,新洲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直属中队分队长余庆喜,带领执法队员在邾城举水河老大桥附近巡查时,一名中年妇女前来求助称,有一位老年人摔倒在大桥西边桥头,路人不敢贸然相助。

余庆喜、陈新成等几名队员没有犹豫,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只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脸上有血。

余庆喜一边安排队员疏导交通,一边和其他队员一起把老人搀扶到路边休息,帮助老人止血。老人约摸七十多岁,神志不清,无法回答队员们的询问,也记不清家人的联系方式。余庆喜迅速拨打120和110报警,并寻求旁人帮忙联系老人家人。

十分钟左右,邾城派出所民警赶到,老人家人也闻讯赶到现场。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等多种疾病,私自外出时不慎摔倒在路边。队员们和民警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经医院进行止血和消毒处理,老人已无大碍,回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