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福田辖区系列盗窃案破了!

2020-09-20 22:35:14 作者: 义乌福田辖区

一直以来,义乌市公安局福田派出所通过紧盯民生“小”案,坚持多破小案,多破快案,从小案深挖,扩大战斗成果,实实在在提升群众安全感。

近日,福田所在刑侦、网安等部门警种有力支持下,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20余起。

7月20日,辖区群众陈先生报警称其位于江村的家中遭了贼,放在抽屉及柜子内的1300余元现金被人盗走。福田所办案民警当即组织侦查员展开侦查。

通过监控倒查发现,7月19日15时28分许,着装一黑一白两名小伙出现在陈先生家门口,只见白衣男子动作娴熟,没两秒时间就打开了陈先生家大门,随后黑衣男子带上手套并进入了室内,显然二人是惯偷犯。

回想7月份以来,福田辖区接连发生入户盗窃案件,是否系同一团伙作案?福田所办案民警当即梳理辖区入室盗窃警情,进行串并案展开侦查。

8月31日,福田所再次接宗宅住户被入室盗窃警情,而监控显示,8月30日,团伙的一名男子曾在该住户附近出没。 对此,办案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线索,基本锁定嫌疑人身份,9月16日凌晨1时许,成功在江西乐平市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马晓某、马东某。

搜图

编辑

经审查,二人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据悉,4月份以来,二人多次伙同他人流窜至福田、北苑、稠城、后宅等区域实施入室盗窃,福田所已核实21起,其它嫌疑人及案件正在做进一步侦查核实中。

目前,马晓某、马东某因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未满16岁不予以执行)。据悉,二人的同伙大都来自江西且均未满16周岁,警方已联系违法行为人父母加强管教。

预防未成年犯罪是家庭、学校、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其中家庭教育最为重要!在此呼吁家长应多关注、关心孩子,注重平时教育养成,要培养孩子懂得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秩序,更要懂得为自己的行为和后果负责,切勿让孩子因一时歪念误入歧途。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家中不要存放大量财物;有条件的话最好投入一些必要的防盗设备,像防盗门窗、报警器、监控等,更换一个高级别的锁芯,来保护你的财产安全。如果发现被盗,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