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潮水涌上行车道 十几辆车子被冲走...

2020-09-20 22:36:31 作者: 钱塘江潮水涌

9月20日,据网友爆料:在浙江省杭州市之江路一号坝,潮水突然涌过堤坝,之江路上正在行驶的十数辆私家车无处可避,被凶猛的潮水推到了马路的护栏上,现场视频十分惊险。

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事情发生的地点是在杭州市之江路一号坝西,车流正在平稳地行驶着。15点53分时许,潮水迅速从江面向路面上扑过来。正在行驶的十多辆私家车、出租车被潮水一下子冲出了几米远。其中一辆私家车还压倒了路边护栏,两辆公交车被逼得停了下来。整个之江路瞬间变成了“游泳池”,私家车和公交车下半部都被浸泡在水里,公交车站和路边座椅也变成了水中车站。

当地媒体从交警部门获悉,今天下午3点53分左右,之江路九溪一号坝附近,因钱塘江潮水漫过江堤,打到了行经此处的部分车辆;经初步了解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类似事情在多年前也曾发生过,同样造成多车受损。每年潮汛期,该路段都有可能发生江水冲岸的情况,一些老驾驶员也会有意识地避开此路段。由于现在还没到正儿八经的八月十八,很多人对潮水还没什么概念,实际上已经要引起注意了。

潮汐预报数据显示,钱塘江九溪段今天(20日)午后4点前后来潮,涌高0.7米,高潮位6米。特别提醒,近期钱江潮凶猛,在江边活动、观潮时一定要当心。

(素材来源:钱江晚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