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一对90后夫妻在派出所“偶遇”,原因令人无语!

2020-09-27 20:00:10 作者: 福建一对90

近日

南安警方公布了

一个夫妻双双遭遇诈骗的案例

其中丈夫遭遇“网络贷款”诈骗

妻子遭遇“兼职刷单”诈骗

9月16日,市民李某急匆匆地来到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报警称,其因网贷被骗5万余元。正在做笔录时,李某忽然发现报警台的一个女性的身影十分眼熟,定睛一看,竟是自己的妻子陈某!

原来,这对90后小夫妻最近在生活上遇到了不少烦心事,急需用钱。丈夫李某突然想起了网络上“超低利息、当天放款” ,额度30-50万元”的网贷弹窗小广告。

9月15日,李某通过搜索,在网上找到一家名叫“快某贷”小额贷款公司。看着该公司“1万元一个月50元的利息,无需抵押、当天放款”的广告,李某心动不已,立即按照“客服”要求缴纳了手续费、保证金和银行卡冻结解冻资金等5万余元。

9月16日,经过了漫长的一夜等待,贷款还是没到账,李某这才察觉自己被骗。李某担心将情况告知妻子陈某,她会为此忧心,于是瞒着她到溪美派出所报警。

那妻子陈某去派出所又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看到丈夫一直为钱发愁,陈某便寻思着找一份来钱快的兼职,帮助丈夫分忧。于是,陈某把目光锁定在所谓“动动手指就能赚钱”的网络刷单上。

△陈某找到该刷单公司

“一单一结算,每单的佣金是商品价值的5%-8%!”9月16日,陈某在网络上寻找到了一家叫“PD”的刷单公司。在“客服”的引导下,陈某首先支付了5000元 ,进行了5次刷单,但对方承诺的本金和佣金却迟迟没有到账。

一番询问后,“客服”却声称:按照公司规定,陈某需要完成10-15单的任务才能够拿到佣金和本金。为了避免损失,陈某只能按照“客服”的要求继续进行操作。

当“陈某”断断续续将银行卡里的15000元全部用于刷单后,不仅没有拿到佣金和本金,还被对方拉黑了。此时,陈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

△骗子与陈某聊天记录

发现上当后的陈某,同样担心丈夫忧心,独自来到了派出所报警求助。在派出所相遇,让夫妻两人感到意外,得知对方的遭遇后,两人都是后悔莫及。

目前,南安警方已对两起警情进行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