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点,失传已久的“缩骨功”重现,动作太魔性

2020-09-27 20:01:48 作者: 凌晨2点,失

来源:顺德警察

在武侠小说中

有一门神奇的武功——“缩骨功”

传说会这种武功的人

利用身体的柔韧性

可以进入十分狭小的空间中

近日,佛山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其经营的商铺遭遇入室盗窃,3台平板电脑不翼而飞。

接报后,佛山110立即指令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民警到场处置,经侦查,民警发现前一晚凌晨2时许,曾有一名个子不高、身形瘦削的青年男子在店铺门前来回徘徊、四处张望。

男子发现店铺无人,而门上仅有一把普通的U型防盗锁,便用手大力推动玻璃门,两扇门之间就出现了一条十几厘米宽的缝隙。

男子“嗖”地一下从门缝钻进了店里,看起来就像练过“缩骨功”一样。

随后,男子对前台抽屉一阵搜刮,盗走了3台平板电脑后故伎重演,迅速逃离现场。

经过排查,民警迅速在

附近一网吧内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

(男,35岁,无业游民)

并起获被盗的3台平板电脑

目前,嫌疑人曾某

因涉嫌入室盗窃

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

广大商家要注意增强防范意识,做好相关安保措施:

1、每天打烊前,要仔细检查店铺门窗是否关闭严实,发现有破损要及时进行维修更新;

2、最好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同时张贴“内有监控”字样,以起到震慑作用;

3、店内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店铺打烊后,尽量将笔记本电脑、名贵药材、烟酒等可携带的贵重物品带回家;

4、遭遇入室盗窃时,应尽量避免与不法分子正面冲突,以免人身安全受到伤害;

5、发生被盗案件时要注意保护现场并及时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