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榜样⑧|利津农商银行南宋支行行长刘凯

2020-09-28 09:57:22 作者: 青春榜样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永倩 东营报道

刘凯,中共党员,1986年出生,2009年参加工作,现任利津农商银行南宋支行行长。家里祖辈几代都是农商人,自打记事时起,他的生活就与农商行产生了千丝万缕的微妙联系,耳闻目睹前辈们的辛劳和不易,“立足城乡、服务大众”的服务宗旨也成了他家代代相传的家风家训。

“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这句服务业的口头禅,在他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客户张某,常年经营土方工程,受疫情影响,上家拖欠的工程款迟迟未结,新工程的招标资金成了难题。得知这一情况,他立马上门调查,借助总行推出的复工贷抗疫信贷产品,第一时间为客户发放贷款50万元,为客户解决了燃眉之急。事后,张某专程送来一面锦旗,“疫情无情,农商有情”短短8个字,道出了农商银行与三农小微客户的深情厚谊。

在工作面前,“没有闯不过的关,没有过不去的坎”是他一直信奉的工作理念。年纪轻轻到农区网点担任支行行长,

业务的增长、服务的提升、职工的管理,都是着实不小的严峻考验。他沉下心去,带着客户经理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全面走访摸底了辖区36个行政村,不管是种植养殖大户、散户或者是打工户、个体工商户,他一视同仁、真诚以待,根据客户特点和具体需求“一对一”分类建档,解决了很多农户的融资难题。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单看他的外貌,很难想象一个身材瘦弱、“娃娃脸”的青年能担起一家农区金融网点的重任。单就今年业绩来说,较年初13%的存款增幅,饱含着他的心血和汗水;高达66%的贷款增幅,意味着周边群众融资需求的更大程度的满足,更加体现了他祖祖辈辈“立足城乡、服务大众”的执着信念。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在他看来,成绩只能属于过去,奋斗才能成就未来。好样的,青春掘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