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抄近道,司机纯手工仿制车牌,竟然屡屡得逞

2020-09-21 08:01:30 作者: 为抄近道,司

为了走捷径,一名驾驶员竟然冒用他人车牌号,自己打印号牌,出入沙坪坝平顶山一家单位,最终被查获。

近段时间,重庆沙坪坝平顶山一单位的工作人员发现,单位里的一辆工程车进出异常。明明车辆停在单位内,可门禁显示这辆工程车已经出去。工作人员调看门禁视频发现,原来有一辆轿车,冒用这辆工程车的车牌号,骗过门禁的扫描系统,然后进出这个单位。

从视频画面可以看到,驾驶员是一位20多岁的年轻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沙巡警,他们单位没有这个人,也没有这辆车。而他用来骗过门禁的那副车牌号,的确是单位一辆工程车的,大约持续了两个多月,有30多次进出记录。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这名驾驶员近段时间,还曾挂着工程车的车牌号,在路上行驶。

民警最终在沙坪坝平顶山附近一小区,查获这辆轿车,以及驾驶员蒋某。经过调查,蒋某冒用其他车辆号牌,竟然是为了走捷径,蒋某开车进出这个单位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旁边的一条小路,出入方便。

驾驶员蒋某说,刚开始,他也只想看看这个打印出来的纸质车牌号能不能骗过门禁的扫描系统,一实验,发现可行。后来就用上瘾了,用这个纸质车牌号骗过单位门禁后,也不取下来,多次上路行驶。 驾驶员蒋某因故意遮挡号牌,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元。

用这种打印出来的纸质车牌,真能骗过门禁扫描系统?现场看到,这样的方法竟然真的有效。工作人员表示,已经通知门禁卡设置单位来解决这一问题。民警指出,驾驶员千万不要干这种投机取巧的事情,一旦被查获,后果很严重。

(视频来源:重庆新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