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少儿图书馆,开展航天主题亲子活动,火箭什么原理

2020-09-21 08:39:56 作者: 湖北省少儿图

深邃的星空,浩瀚的宇宙,总是让人充满美好的憧憬与渴望,在小朋友的眼中总是那么具有神秘感和吸引力。

火箭作为连接地球与太空的运载工具,它的发展历史和发射原理是什么呢?

它是怎么设计和制作出来的呢?

昨天下午在湖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报告厅内

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武汉市航空航天竞赛裁判长李浩老师,向小读者和家长们讲授了一堂浅显易懂,妙趣横生的航天知识科普课。

小读者们聆听李老师的精彩讲解

通过场上场下知识互动,对火箭的制造发展史和发射原理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对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好了解。在老师的指导下,小读者和家长一同利用手工材料制作出简易精美的火箭模型,通过放飞模型成果,激发了藏在孩子们心中的“太空梦”。

本次亲子科普活动既给小读者普及航空航天基础知识,又培养他们动手动脑的能力。参与活动的家长纷纷为本次亲子科普活动点赞,认为活动开展丰富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开拓视野,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陆续推出更多科普活动

让孩子们热爱科学,树立远大人生理想,勇攀知识高峰。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