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将于9月29日盛大开业

2020-09-28 21:15:25 作者: 格尔木枸杞交

——可实现年交易额十亿元 打造百亿级绿色有机产业集群

9月29日上午,青海省最大的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将在格尔木市昆仑开发区盛大开业。

“优质的枸杞必须具备两个条件:零农残和高品质。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我们的“柴达木有机枸杞”,它产自“四大超净区”之一的青海省海西州,地理位置优越,气候类型独特,人口密度小,没有工业污染,生态环境洁净,枸杞病虫危害极少,生物药的使用频次也极少,是枸杞生长的绝佳天然生态区。”海西州柴达木枸杞研究院专家袁才勇介绍。

据悉,格尔木市枸杞产业发展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时间,可年产枸杞十万吨,但目前仍处于提供原料的初级阶段。为了更好地让当地枸杞“走出去”,格尔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昆仑开发区金川路建立了全省最大的枸杞交易中心。

“枸杞交易中心总占地面积150亩,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一期总投资3000万元,整体可容纳商户200余家,可实现交易额10亿元以上。”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负责人孙朝辉介绍,目前入住商户91家,试营业不到一个月,完成交易额3000余万元。

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负责人孙朝辉

据了解,该交易中心定位为部省共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新区,是打造面向全球的绿色有机枸杞产业门户和枢纽。项目整体规划“检测追溯平台、交易中心、加工城、集中仓储中心”四大板块,将构筑线上线下、互联互通、智能智慧、共享利他的绿色有机枸杞产业新生态。9月29日上午十点,乡村振兴中国行——走进格尔木暨格尔木枸杞交易中心开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