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景帝的爱妃差点命丧野猪之口,大将抗旨不救竟还得赏银

2020-09-28 09:39:29 作者: 汉景帝的爱妃

景色优美的上林苑内,一女子在如厕时突然大喊大叫,引来了皇帝和侍卫。原来是皇帝的妃子在上厕所的时候突然有一只野猪闯了进来,把这妃子吓得惊慌失措,皇帝也是惊的六神无主,身边的侍卫和大臣也皆不敢上前。

皇帝的妃子上厕所被野猪给欺负了,这事儿听起来跟笑话一样,但是啊这可不是什么民间流传的笑话,而是历史上实实在在发生的事儿。到底怎么回事?

这个有点奇葩的事发生在汉景帝时期,这个被野猪轻薄了的妃子就是汉景帝宠爱的贾姬。当然了,如果是好好的在宫里面,无论你在哪里上厕所那都不可能遇见野猪的。还不是这贾姬尽得宠爱,在得知汉景帝要去上林苑时非要跟着去,汉景帝因为宠爱她就让她伴游。

就在游览期间,这贾姬突然不舒服就要去上厕所,汉景帝就和侍卫们都在不远处等待。谁知道突然就听到了贾姬的惨叫,侍卫们赶紧去查看情况,只见一直野猪堵住了厕所的门口,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汉景帝一看这场景,连忙命令侍卫去救贾姬,但是侍卫们一个个都犹豫着不敢上前,一方面是因为这野猪确实是强悍,另一方面是因为那厕所里的可是皇帝的妃子,要是看到什么不该看的,这小命就没了啊。

皇帝看侍卫们都不上前,顿时就急了,听着那边贾姬的呼救,汉景帝心里心疼极了,自己挽起袖子就要上前。突然就被人拦住了,拦他的人是中郎将郅都,汉景帝气不打一处来,好你个郅都,你不去救人居然还敢拦我,你想抗旨不成?郅都也不慌,对着汉景帝一字一句的说:“陛下,对面的只是一个美女而已,死了没什么可惜的,但是如果陛下不爱惜自己的性命的话,那至太后于何地,又至天下百姓于何地呢?”

汉景帝听了之后心里也有些犹豫,但是还是心疼自己的小美人,正在他也犹豫的时候,那野猪突然就跑了,贾姬也脱离了危险。汉景帝来不及管其他人,赶紧带着贾姬回宫了,回宫之后汉景帝回过神来就要治郅都得抗旨之罪,谁知道这事儿被窦太后知道了,窦太后不仅阻止汉景帝治郅都得罪,还赏赐了他百金。

郅都就是这么一个人,正直的不得了,公正廉洁,刚正不阿,眼里揉不得一粒沙子,为了国家他可以牺牲一切,是当时有名的“酷吏”。后来汉景帝的长子刘荣触犯了法律,被郅都不留情面的抓捕了,刘荣向郅都求情遭到了拒绝,在遭到拒绝后刘荣居然在郅都的府中自杀了。他这一死,给郅都招来了杀身之祸。刘荣虽然不受汉景帝宠爱,但是窦太后非常喜欢他,在知道这件事之后非常生气,就给郅都按了罪名处死了。

当初夸奖郅都刚正廉洁的是窦太后,后来因为私情杀死他的也是窦太后。窦太后以为自己是为孙儿报了仇,却是让大汉失去了一个好官,果然最是无情帝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