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食品展开幕 创新引领后疫情时代的新消费浪潮

2020-09-29 01:23:39 作者: 亚洲最大食品

9月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食品和饮料展览会(以下简称“SIAL China” 或 “中食展”)在沪开幕。中食展由商业发展中心和高美爱博展览集团共同主办,本次展会展览面积超过100,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达2,200家。

作为亚洲最大、世界第三大的食品展,包括美国、西班牙、韩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巴西、加拿大、法国、印尼、爱尔兰、意大利、新西兰、瑞士等23个国家与地区的展团皆派本地代表参展,来自20多个国家大使馆和领事馆的50多位代表也共同出席了本届展会。

本届展会设立了休闲食品、综合进口食品、高端饮品、乳制品、功能性营养食品、绿色农产品、水产品、肉类、冷链冷冻食品、酒及酒精性饮料、高端油品及调味品、方便食品及预制菜肴、餐饮器皿及包装在内的13大主题展区。

加快推进传统流通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和跨界融合,促进流通领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对食品饮料行业的发展,效率的提升,有着重要的作用。中食展开幕当天举办了供应链大会,来自OATLY噢麦力、京东冷链物流、天津开发区、厦门建发食品供应链、诚融科技等行业知名专家等共同分享、探讨供应链创新、科技技术和数智化等话题,为企业供应链优化赋能。

疫情期间,消费内容、消费场景和新方式的应用受到关注,出现了以5G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推动的新兴消费。在9月29日举办的全球新零售峰会上,中食展邀请尼尔森中国、中金资本、天猫国际、商汤科技、每日优鲜、洽洽食品、来伊份、金丝猴食品等不同知名品牌的高管将与现场的专业观众、媒体记者们一同探讨双循环经济下的消费行为、消费市场变革所带来的新机遇。

本次展会上,中食展直播带货活动也是一大亮点。展会期间,主办方将邀请知名主播入驻中食展抖音直播间,以线上运营的模式增加直播精准曝光,助力企业突破传统B2B单一营销模式,为展商打造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营销运营新场景。

栏目主编 许素菲

责任编辑 邓清元

图片来源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