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大街上警笛声大作,车辆纷纷避让,原来都是为了这位“小可爱”

2020-09-29 01:22:06 作者: 钢铁大街上警

“儿子发烧,拨打了122求助,交警帮忙开道,到了医院,还把我们娘俩送到楼上,晚上又打来电话询问情况,非常贴心。当时忙乱,只记住一位警察的警号是0704,特别感谢,希望通过平台帮忙转达谢意。”9月27日,在包头24小时警局上,受到青山区交警帮助的当事人发帖致谢。

9月27日17时35分许,正值下班高峰期,市公安局交管支队青山区大队第五警务组警员刘庆、李文博正在执勤,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私家车上有一名未满2周岁的幼儿高烧不退,急需辖区交警帮忙将幼儿送往包钢医院接受治疗。

接到指令后,两位执勤警员快速反应,立即电话联系报警人并驾驶警车沿途寻找求助车辆。约5分钟后,在民族东路与钢铁大街路口,两位警员与求助车辆汇合,警员随即打开警灯,拉响警报,在前方引领。

一路上,执勤警员一边使用警笛警示,一边用麦克风大声喊话,沿路司机也纷纷配合让行。历时7分钟,幼儿和家长被护送至包钢医院急诊科,到达医院后,儿科急诊医生立即对幼童进行治疗,所幸送医及时,得知幼童没有生命危险后,警员放下心来。

包头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