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功能丨你的分组功能,踩着七彩祥云来了

2020-09-29 02:43:01 作者: 新功能丨你的

久等了!!!

快会matein分组功能上线啦~

数月前,我们收到了众多用户的反馈,很多用户希望快会能提供会议分组功能。这个需求提起来容易,但做起来真的太太太难了…需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方可最终上线!不过没有关系,不管有多难,我们都安排上了~

此次上线的会议分组功能让视频会议的效率变得更高,同一会议最多可划分成50个小组,保证了各分组会议之间相互独立、互不影响,无论是企业远程讨论性会议、群体小组面试、还是教师线上分组教学,快会matein的分组功能都能一键搞定!

1、分组会议

让视频会议效率更高

会议主持人可将一个大型会议拆分成几个较小的会议室,并为每个小会议室指定一位组长,组长则拥有会议主持人的诸多权限,如移动参会人头像、使用定时器、骰子等操作。在分会议室讨论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在白板上进行记录,待讨论结束后,会议主持人可一键将所有人召回到最初的大会议室,并依次在白板上展示每个小组的讨论内容。

在分组过程中,会议主持人或助手都拥有分组权限,可将与会者随机分配会议室,也可以将每个参与者指定分配到同一个会议室。

在分组讨论期间,任何小组都可以在聊天区请求主持人加入分组讨论室,以寻求指导或帮助。主持人也可以选择旁听任何一个小组的讨论或评估小组进度。

2、分组面试

让多场景面试不再是难题

所谓分组面试,是指在同一场面试中,一位或多位面试考官同时面试多位求职者。相比个人面试,分组面试更容易考察求职者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应变能力、领导能力等等。

常见的组面有两种类型:结构化小组面试与无领导小组面试。

结构化小组面试,是一种标准化小组面试,要求应聘者同时回答同一道题目,答题结束后,大家需要互相评论和回应,以此测查求职者的基本技能和基本素质。

在进行这一类的面试时,我们可以使用快会matein的小黑板功能,由会议主持人(面试官)统一使用小黑板出题,求职者各自回答并提交给面试官。此时面试官可将求职者分成3人一组,在各自的小组内将大家的答案公布出来,让求职者互相评论。

无领导小组面试,通常将面试者分组,每个小组一般5-8人,在未指定领导的情况下,就某个问题进行讨论,由小组成员提出各自的见解。无领导小组面试中,一般不给面试者指定明确的角色,而是让大家自行安排、自行组织,面试官通过观察所有人的表现,来判断是否符合录取标准。

使用快会matein进行无领导小组面试时,可将面试者分成几个小组,同时派出多位面试官,并将每位面试官设置成每组的组长。在讨论开始前先给面试者们3分钟的时间,让他们自由分配自己的角色,如计时者、记录者、总结陈词者、观点者等…面试官可配合使用计时器等小道具进行辅助。

角色分配好后,就可以在白板上公布事先准备好的考题了。在整场面试中,我们需要观察面试者的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小会建议将面试者的头像拖到会议区放大观察哦。

3、分组教学

让授课过程与线下讨论式课堂完全一致

分组功能对于教学更是必不可少。分组教学的引入,让在线教育追求更复杂、专业的教学成为可能。有效增强了教师在线上课程的控场能力,解决大班型课程的学生参与度问题。

在线下教学中,教师经常会让学生进行分组讨论,并将讨论后的结果在全班面前汇报,有了分组功能,这种互动式教学终于在线上也能实现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