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兰花养出面条根,开花多级了,冒出花芽还能分盆

2020-09-28 22:40:42 作者: 把兰花养出面

把兰花养出面条根,开花多级了,冒出花芽还能分盆

兰花,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向来被人们视为高洁典雅的指代,更是和梅花、竹子、菊花三种植物合称为花中四君子,生动形象的表现出国人的风骨。至今,我国已有上千年的兰花种植历史,几乎没有人会不爱如此质朴文静、淡雅高洁的它。

然而,兰花虽美养殖起来却一点都不容易,经常出现黄叶、烂根、消苞以及长势不佳等问题。曾有专业人士称,要想解决兰花难以长芽、开花的窘境,唯有努力给兰花养出面条根一条有利途径。那么,兰花所谓的面条根是如何养成的?

首先,面条根就是指面条一样的根系,对比细如牛毛的须根,前者吸收肥力的能力更强,可将获得的养分用于促进笋芽的萌发和植株整体的生长发育。兰花面条根的形成说简单简单,说难也难,有意于此的朋友可重点从这样三方面入手:

选对合适的基质。兰花和别的植物不同,人们不能在未经深入了解的情况下就随意配土,保险起见,最好前往花市购买专用营养土,其中一般含有松树皮、花生壳、陶粒等既肥沃又可提高土壤排水透气性的物质,能够对根系发挥很好的保护作用。如果人们还是担心肥力不够,可以往里添加适量的缓释肥。

浇水。兰花的矜贵很大程度上就表现在浇水方面,其要求盆土环境不能过湿也不能太旱,前者恐会致使植株因水涝烂根,后者则有让植株根系严重脱水的风险,时间一长,盆土深处的兰花根系就会不翼而飞。

因此,人们养殖兰花时应以见干见湿、浇则浇透的浇水方针为主,不擅长判断盆土湿润情况的朋友,可在每次决定浇水前的2~3天试掂花盆重量,明显变轻就抓紧补水,反之可再耐心等待几天。

兰花生来喜欢湿润些的环境,一年四季都应养殖在阴凉通风且散光充足的位置,此处需特别注意的为夏天,除了常规的浇水外,可时不时往植株上喷洒些许水气,否则它们会有很大概率出现干尖、黄叶等问题。

小花认为,既然促进兰花根系向着面条方向生长的诀窍主要为以上几点,大家就应该照此一一落实才对。其实,要小花说,植株根系壮大之后,人们还可采取一点小妙招来起到促进兰花萌芽、开花的目的,比如,适时适度的施用一些磷钾肥就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