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丰收季:桃金娘大面积上市

2020-09-29 11:20:58 作者: 华安丰收季:

桃金娘,多长于南方山区,这种野果能让人想起童年美好的记忆。但因桃金娘是山间野果,几乎没人种植,有时想要吃上一颗还要靠机缘。华丰镇半岭亭村村民就此看到了商机,在村里的山头上大面积发展种植,让这一童年美味远销各地。

日前,记者在半岭亭村的山头上看到,一大片的桃金娘长势喜人,团团簇簇的绿叶里,一颗颗桃金娘果实密密麻麻被长梗托着,或紫或绿,或大或小,煞是好看。种植户正和家人们穿梭在其中寻找采摘已经熟透的果实。

种植户童美元:“这一片总面积40亩,种下的第四年,采摘的时候差不多在农历7月份到农历9月半,采摘期三个月左右,大果批发价每斤20元,泡酒小果每斤10元,市场到处都有销售,大部分销往漳州厦门的。”

据种植户介绍,这片桃金娘所种植的山头日照时间长,果实甜度足,近段时间,他们每天凌晨5点就要上山采摘客户订购的果实。

种植户童美元:“这个桃金娘在闽南地区比较少人发展,我在小时候有吃过这个桃金娘,回想起当年来也是一种回忆,希望这个山间水果走向更大的市场。”

据了解,桃金娘果实具有活血、止血、安胎补肾、乌发、明目的功效。近年来,桃金娘这种山间野果被越来越多的人发展种植,且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来源:华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