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本事你就打!”学生家长“路怒症”,学校门口约架“单挑”

2020-09-29 14:37:57 作者: “有本事你就

今天(9月28日)早上8点,贵阳市交管局南明区分局民警张红杰在尚义路小学门口疏导交通时,发现青云路往口腔医院的车辆一动不动,两辆轿车在道路中间并排停着,驾驶员剑拔弩张。

记者从现场视频可以看到,两位驾驶员互相挑衅,并喊出“不要指来指去,有本事就打架!”正是上班高峰期,后面的车辆只能无奈排队等待。为了不影响早高峰,民警张红杰让两位驾驶员控制情绪,先将车辆移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

据了解,两名驾驶员都刚送孩子到学校。“要离开的时候,一辆轿车准备排队右转,车多就走得慢些,后车不耐烦就用按喇叭、闪灯的方式催促。当前车正准备右转的时候,后车超了上来,被催烦的前车驾驶员摇下车窗挑衅。”民警介绍。 “按照规定处罚以后,两个人都还在吵架挑衅。”民警告诉记者,令人尴尬的是,两名驾驶员的孩子在同一所学校同一年级,是校友。最终,在民警的劝阻开导下,双方驾驶员握手言和,并保证不再犯这样的错误,不开斗气车。

贵阳南明交警提示,节假日即将来临,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检查自己车辆年审有效期,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开“斗气车”是一种不文明行为,更是一种危害道路行车安全的违法行为,对自己和他人都可能造成伤害。驾车出行,请各位驾驶人保持平和的心态。 记者:杨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