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亲王胤禛为何要借“王掞”之口羞辱死郑春华?答案终于被说出

2020-09-26 16:05:36 作者: 雍亲王胤禛为

由于太子胤礽与康熙帝的后宫嫔妃“郑春华”私通而导致太子胤礽声名狼藉,于是太子胤礽决定除掉郑春华。

他让十三弟胤祥来处理,十三阿哥胤祥不但没有除掉郑春华,还把她委托四阿哥胤禛藏匿在了雍亲王府,这件事当时对于太子“胤礽”、四阿哥胤禛、十三阿哥胤祥,无疑是一颗定时炸弹!

根据《雍正王朝》剧情分析:

太子胤礽委托十三弟除掉郑春华是避免一个活口的存在,对于十三阿哥胤祥来说就是干了一件伤天害理的缺德事,并且还要担当风险。

可是对于四阿哥雍亲王胤禛来说,正中下怀,通过郑春华掐住了太子胤礽的把柄的同时,又送给了十三弟胤祥一个人情,何乐而不为!

到了康熙五十一年的秋天,形势发生了重大变化,这次是太子胤礽第二次被废,这次是一废到底,并且永无翻身之日。

此时的康熙帝决定永不设立太子,康熙帝的这个决定被邬思道分析的一清二楚:

一、皇权独揽能够使政务比较通畅,太子无能的话,有损皇帝的治化,能力太强的话,又容易与皇帝分庭抗礼,不立太子于国于民于皇帝都有好处。

二、不立太子,朝臣不敢轻易涉足党争之中,避免阿哥重蹈废太子的覆辙,这样的好处就是将来新主继位,能够做到事权统一。

三、这样可以让阿哥们各自办差,观察各位皇子的德行,最后能够选出一位非常满意的皇子继承大统。

基于以上邬思道的分析,作为雍亲王的四阿哥胤禛必须要完美,可是这个“郑春华”在我的雍亲王府已经是一个多余的人,太子胤礽已无翻身之日,她倒是我“雍亲王”的定时炸弹了!

除掉郑春华,有悖对十三弟胤祥的承诺,留着的确是一个祸害,此时;机会来了,太子胤礽的师父王掞亲自来到了雍亲王府!

作为太子胤礽的师父,太子胤礽的失德被废使“王掞”非常苦恼,半生的心血付出东流,王掞看好了雍亲王胤禛,他要为雍亲王胤禛能够继承皇位出一把力,那就是必须除掉郑春华,免得给八爷党留下致命的把柄。

我分析;此时的雍亲王胤禛心理一定感激王掞师父的到来,即除掉郑春华,又可以给十三弟胤祥一个交代。

王掞是一代文学大儒,凭着他的三纲五常也要“羞辱”死郑春华,想不死都不行。

果然;在王掞师父见了郑春华一面以后,郑春华自杀了,这就去掉了雍亲王胤禛的一块心病,看来这位冷面王爷胤禛不但有贵人相助,他想;十三弟胤祥会理解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