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鲁山县法院:树清廉家风 建廉洁队伍

2020-09-29 16:41:19 作者: 河南省鲁山县

为进一步发挥好领导干部家属“廉内助”的监督作用,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火墙”,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9月28日,鲁山县人民法院召开廉政家风座谈会,邀请部分青年干警家属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林继五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会议,并与受邀家属进行了深入座谈。

家属们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立案大厅、机关楼道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职责、程序和任务,让家属们了解家人的工作环境,感受法院工作氛围。

王宏伟院长就如何筑牢廉洁“内防线”这一关键问题,与参会家属们展开座谈。他指出,干警家属是家庭的半边天,对干警们的教育监督更具有独特的优势,此次座谈会,既是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法院工作、理解自己的家人,体谅和包容他们的不易,也是借此把党风廉政教育延伸到各家各户,共同筑起一道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与会家属们畅所欲言。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让家属们更多的了解法院,了解到了家人在法院的工作情况,今后将继续支持家人的工作,把好“家门”,守好“后院”,管好干部的“八小时之外”,当好家庭助廉“贤内助”,共筑幸福小家,同建廉洁鲁法。(耿海鑫 马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