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流浪狗找一个温暖的新家

2020-09-21 09:59:00 作者: 给流浪狗找一

市民在现场挑选待领养宠物

日前,市民韦女士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9月20日,有公益组织会在城东一大型商场继续开展文明养犬活动,让流浪犬有一个温暖的新家,希望能得到媒体的关注。

韦女士告诉记者,她是这家公益组织的成员,和每位成员一样都有本职工作,因为产期在即,不适合继续到公益活动现场,但还是想出点力,便想到和大江晚报联系,希望借助家乡主流媒体为该系列公益活动加油,为文明养犬助力。同时,她告诉记者,他们这一系列活动的宗旨就是为了让街头的流浪宠物,特别是流浪犬得到妥善安置,提升城市环境,减少卫生健康隐患。

9月20日,记者来到活动现场发现,有志愿者、宠物医生以及许多参加活动的市民,他们身前一个个宠物笼里面有不少小猫小狗,在背景墙上印着“安徽芜湖第十五届流浪动物免费领养日”,以及“如你不能继续养你的宠物请给它找一个家”“文明养宠 责任养宠 善待生命 拒绝抛弃”等文字。

现场志愿者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归属于“龙女露露宠物公益平台”这个民间公益组织,每月组织一场这样的活动,至今已开展了15场,除了今年疫情严格防控期间停过一段时间。愿意关爱宠物、致力文明养宠的市民在发现可领养的流浪宠物,或自身有宠物不便继续饲养时,可通过“龙女露露宠物公益平台”报名参加活动,将需要被领养的宠物带到活动现场,争取被其他有能力有爱心的市民领养。为了确保领养人健康安全,被领养的宠物在现场会有专业宠物医生检查是否健康,是否能被领养。送养人在申请流浪宠物被领养前,需要及时为该流浪宠物做健康检查,清洁,确保该宠物被健康送出,在尽爱心时承担起必要的责任 。送养人在当日活动中所带宠物没有找到领养人愿意领养,需要继续妥善饲养,直到给该宠物找到新家。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不时有市民带着宠物到来。然后有志愿者接待他们,还有宠物医生为希望找到新家的宠物进行检查。志愿者还不时提醒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手部清洁消毒,不少人还戴着口罩。特别需要关注的是,不管是送养人还是领养人在达成领养时,均要签署协议,为这一行为提供法律保障。现场有市民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们热衷帮助流浪宠物。有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不是每次都能成功给流浪猫狗找到新家,但是他们会负责任地继续饲养下去,非常有爱心有责任心,我们都应该向他们学习,爱心应该是涓涓细流,持续流淌。”

志愿者赵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将这一爱心公益活动坚持下去,也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关心,他们自身也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意见与建议,不断完善不断进步,为芜湖城市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除了送养宠物外,市民在饲养宠物的过程中有困难、有疑问也可以通过平台或到现场咨询。

来源: 芜湖新闻网 作者:吴敏 编辑:冯一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