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一生一世!男子酒后轻生 民警两次跳河救人

2020-09-20 16:40:49 作者: 感谢一生一世

8月24日凌晨,浦东公安分局凌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江东路附近一河道旁,有一醉酒男子站在岸边大声哭喊,疑似想要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黄继国发现,那名醉酒男子已经跳入了高三港河内,出现了呛水情况。并且,男子在水流作用下,被不断推向河中央。尽管不知道这条野河浜的水深和水下情况,黄继国也没有半点迟疑,脱下警服,就跳进了黑漆漆的河中开始救人。

用了九牛二虎之力,黄继国才把这名人高马大、极不配合的醉酒男子拖到了河边,但男子就是不肯上岸。

最终,在附近几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醉酒男子被抬到了一边,黄继国赶紧将其先控制住,以免他再次跳河。稳定情绪后,醉酒男子也反应了过来,是民警救了他的命,“如果说救了我,我感谢你们一生一世”。

为感谢救命之恩,第二天酒醒后,石先生专门给黄继国送去了锦旗。据悉,事发当晚,石先生因夫妻感情纠纷心生不快,喝了很多酒,途径河边,便萌生了轻生的念头。

(视频来源:浦东台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