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迎泽一大队:车上超员两个人 驾驶员竟称“不知情”

2020-09-29 18:01:05 作者: 交警迎泽一大

根据公安部“减量控大”的工作要求,根据支队和大队的统一安排部署,交警迎泽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建设路路段开展行动,集中查处面包车超员、客载货、涉牌涉证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多种安全隐患,此外,还针对中重型货车驶上高架桥、闯禁行、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检查,在现场多辆违法车辆受到了相应的处罚,并且民警对驾驶员都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通过此次行动,精准打击、加强震慑,让违法行为无所遁形!极大的净化了辖区的交通环境。

早晨六点,集中行动正式开始,没过多久,这辆白色面包车就被检查点的民警拦停了下来,刚停下,就出现了让人担心的一幕,后排一名乘客突然下车,进入了车流当中,相当危险,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并将他引导至安全地带,随后,对车辆内乘坐的人数进行检查,民警发现这辆车核载七人,居然硬生生坐了九个人,涉嫌超员。

面对超员的违法行为,这位驾驶员一直辩解,不是没看清就是没清点,摆出一副“我不知情、不关我事”的架势,可是作为驾驶员,说出这样的理由,有点无稽之谈吧?接下来,为了让自己所谓的理由更可信,人家又跑到一位乘客面前使了个眼色,俩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开始了表演。

针对车辆超员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对驾驶员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不过就在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时,发现了新的情况。

一次侥幸的行为,不仅将一车人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与危险随行,还让自己面临如此严重的处罚,这样的后果完全是驾驶员亲手造成,同时正应了那句老话,叫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啊。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源:《今日交通》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