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住城中村,十年前和现在有什么异同呢,来听听我的感受吧

2020-09-21 10:03:01 作者: 同样住城中村

在深圳这座城市漂泊了十三年,一直居住在城中村,先先后后搬过好多个地方,也见证了好多个地方的变化,十多年间确实不小,这么说,自己像是个“老深漂”了一样!那下面就让我这个“老深漂”说一说居住在城中村十年前和现在有什么不同的感受吧。

十年前大多数人都只是吹风扇过夏天,至于空调,安装的住户寥寥无几,因为大家都为搬家时候方便考虑;

现在的空调几乎成了租房条件的一个标配了。

十年前楼上经常会乱扔东西下来,不管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这都是极其常见的,有时候行人会被垃圾砸中,有时候会被从楼上泼的水淋一身;

如今阳台窗户边都安装上了防坠网,再加上不准高空抛物宣传的也比较到位,所以,这一现象有了很大的改善。

十年前,很多城中村的路面都是原生态的泥土路,甚至连个垃圾车也没有配备,垃圾到处乱丢;

如今的城中村变的整洁漂亮多了,不止是路面得到了全方位的硬化,还在一些空闲处修建了居民休闲中心,栽种了一些花草,整个环境美化了很多。

十年前,电线、网线扯的乱七八糟,那时候大家用“蜘蛛网”来形容这一现象;

如今这么束在一起,也不准乱扯网线了,相比之前是改善了不少。

十年前,城中村都是配套设施差不多的农民房,租住的时候房内空无一物,一应生活用具全靠自己置办;

如今的城中村,已有一大部分农民房变身成了公寓,里面设备家具齐全,租户完全可以拎包入住,只是租金方面有些小贵。

说完了十年前与现在的不同点,那我最后再说说相同点,也就是城中村的这些楼与楼之间的距离没有变,采光通风条件没有变,“握手楼”、“一线天”永远都是这样,再过多少年也不会变,除非整体拆除了,那就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