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网红路口又见“橄榄绿”!数千武警昼夜值守护航申城

2020-10-01 13:20:52 作者: 南京路网红路

图片说明:国庆长假首日,在上海南京路、外滩、豫园等地,武警上海总队数千官兵值守。李岩/摄

东方网通讯员杨相腾、蒲生明、记者曾炟10月1日报道:国庆长假首日,在上海南京路、外滩、豫园等地,武警上海总队数千官兵值守,守护游客安全。据了解,国庆长假期间,武警上海总队每天派出近2000名官兵,散布在外滩、南京路、豫园等重点区域,虹桥枢纽、浦东机场等地,各类应急处置小组、专业救援分队、反恐分队前置一线随时待命,确保申城市民和游客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

图片说明:各类应急处置小组、专业救援分队、反恐分队前置一线随时待命。李岩/摄

据了解,南京路东拓完成,从南京路到外滩一线的客流将增大。针对与往年不同的任务形势,上海总队及时调整执勤方案,区分重点梯次配备兵力,确保客流有序通行。

图片说明:河南中路和南京路步行街这一“网红路口”,武警官兵们用身体组成一道“活动闸门”。李冰/摄

图片说明:这一道“活动闸门”运行有序,成为网友争相“打卡”的对象。李岩/摄

9月30日晚上9时许,在河南中路和南京路步行街这一“网红路口”,面对汹涌人潮,武警官兵们用身体组成一道“活动闸门”,红灯亮时,战士们排成人墙,绿灯时则让开斑马线护送行人过街。在行人如流水的南京路步行街,这一道“活动闸门”运行有序,形成了一道特殊的橄榄绿风景线,近年来,每每在网络上爆红,成为网友争相“打卡”的对象。总队作战勤务处参谋王明明介绍,官兵们下午就已经抵达现场准备上勤,每天都要等到客流稀疏、人群散去后才能撤回。

图片说明:豫园景区,负责现场安保的武警官兵配合公安民警加强重点区域的观察、控制,使人流循环流动。胡思江/摄

在豫园景区,负责现场安保的武警官兵配合公安民警加强重点区域的观察、控制,使人流循环流动,引导游客有序通行。同时,在每个重要路口及要点,执勤部队都预置机动兵力,为执勤官兵配发应急器材,确保任何执勤点遇到情况,部队都能够做到随叫随到、协同处置。

图片说明:机动二支队大学生战士胡申辉在指导员的安排下,下哨后见到了一年未见面的爷爷奶奶。鹿子舟/摄

汹涌的人潮中,上演了温情的一幕。机动二支队大学生战士胡申辉正在执勤中,“偶”遇了来游玩的爷爷奶奶。入伍一年多,老人就没见过孙子的面,指导员詹建文得知后,悄悄安排了这次相遇。看着孙子认真执勤的身影,胡爷爷笑得合不拢嘴,奶奶激动地相机都打不开。在休息点,胡申辉与爷爷奶奶短暂团圆,还将他们带来了月饼分给了战友们。大家吃着月饼向小胡打趣:“这回既圆小家,又圆大家了。”胡爷爷是1958年入伍的老兵,尽管舍不得孙子吃苦,但对胡申辉入伍的决定十分理解和支持,还帮助他做通了父母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