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钱不还怎么办?律师支一招,儿女都要帮忙还

2020-10-01 21:58:18 作者: 欠钱不还怎么

你有没有想过,明明写个起诉状的事,为什么很多人宁愿花钱请律师帮忙呢?其实说白了就是“专业人做专业事”。很多人去法院起诉,只知道起诉对方欠钱不还,一纸诉讼状递上去就好。但你知道,其实起诉也是有很多门道的吗?你知道其实不同的债务是有不同的催收方法的吗?

如何催讨时效届满的债务

什么是催讨时效届满的债务?意思就是说已经过了3年诉讼时效的债务,大多数人认为,“过期”借条,诉了也白诉。但事实是这样的吗?

诉讼时效届满虽不再受到法律的强制保护,但仍属一种“自然债务”,债权人可通过其他途径实现追讨目的,一旦追讨成功,债务人不得以已过时效为由提出反悔。

如何催讨不当得利债务

什么是不当得利债务?指因无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而产生的行为人与受害人之间权利义务关系。

什么情况下的债务属于不当得利呢?转错账、汇错款;别人拿自己手机私自转账或代收款项拒绝归还等情况,都属于不当得利。

如何催讨失联“老赖”债务

“老赖”失联了债务就催不动了?大错特错!债务人失联达到一定期限时债权人可向法院申请宣告债务人失踪或死亡,当法院宣告后,债权人可将宣告失踪的债务人的代管人作为讨债对象或将宣告死亡的债务人的财产继承人或其他取得人作为讨债对象。

如何催讨抵押之债

催讨不成时有什么方法能快速要回欠款呢?享有抵押权的债权人在催讨不成时完全可以利用抵押权的优势进行催讨。

如果“老赖”将抵押物抵押给多人怎么办?抵押物被抵押转让给第三人,并为第三人所有时,抵押权人仍可在债务不履行义务时行使抵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