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安人!今天,这碗国庆面一同吃起来,共祝祖国好→

2020-10-02 09:19:20 作者: 静安人!今天

今天

中华人民共和国

迎来了她第71个生日

静安社区群众、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工作者

不约而同地用一碗“国庆喜面”为祖国庆生

向祖国表达最深沉、真挚的祝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上午十点半,记者刚走进静安区和养天目西养护院,就听到一阵响亮的歌声,原来,这里的住养老人正和护理员一起一边挥舞着手中的国旗、一边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为给祖国庆生,老人们不仅换上了喜庆的衣裳,还在脸上贴了心形的贴纸。

今天,养护院为老人

精心准备了一碗碗“国庆面”

一块大排、几只大虾

还有碧绿爽口的青菜

再用番茄丁和番茄酱、鸡蛋皮

在面上精心铺成五星国旗的样子

看着精致又美味

让老人们都舍不得动筷子

今年88岁的范伟中老人告诉记者,自己住在这里就像是在家里一样,今天能够和这么多老伙伴一起吃一碗“国庆喜面”,为祖国庆生,感觉特别棒,格外开心,“我在这里住了8年,感到很温暖,今天这碗面我吃得很高兴,希望我们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据养护院院长助理赵俊介绍,每年国庆请老人们吃“国庆面”,是养护院坚持了多年的传统,一方面是庆祝祖国生日,另一方面也是给养护院里10月生日的住养老人过一个集体生日。“今天这一碗面,用西红柿代表红红火火的中国红,绿叶菜代表蓬勃的生命,我们把这些寓意融合在这碗面里,就是想送给老人们一份祝福,祝他们健康长寿,同时也为祖国庆生。”赵俊说。

而在大悦城项目在建工地

也为国庆长假留守在工地的工人们

送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国庆面”

食堂师傅特地将西红柿炒鸡蛋的面浇头

摆出数字“71”的造型

为祖国庆生

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片区第二纪检监督组组长陆伟表示,今年国旗假期,工地里大概有200位工人因家在四川等多个离上海较远的省市,不能回家过节。工地就想着为他们做一碗“国庆面”,即使不能回家和家人过节,也能在上海过一个开心、幸福的假期。

多位工人一边开心地吃着面条,一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天的“国庆面”让自己吃出了浓浓的喜庆味道,“今天是国庆节,我们和工友一起吃祖国的庆生面,祝福祖国母亲繁荣昌盛,我们的小日子也越过越好。”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大悦城项目支部书记王芳告诉记者,看着祖国日益强大,心里就特别骄傲,和工友们一起努力工作,也是热爱祖国的一种方式。

昨天,大宁路街道也为

社区志愿者、最美家庭、社区代表们

送上了热腾腾的“国庆面”

以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爱家、家国同乐的爱国情怀

活动中,大一社区代表们围坐在一起话家常、聊生活,欢聚一堂共品美食,热心商家良鹰饭店为居民提供了健康软糯、适合老年人牙口、浇头丰富多样的节日面条。饭店负责人表示,非常开心能够用这样的方式,为辖区志愿者送上节日祝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