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某公交车司机态度恶劣,被曝光

2020-10-02 15:20:20 作者: 南部某公交车

9月29日,接到网友爆料:28日晚上七点多,自己从民政局搭乘车牌号为川R11099D的5路公交车,因以前从未乘坐过这辆车,上车便向司机询问线路。司机坐在那里一直玩手机,刷微信,问了三遍都不理睬。再问司机不耐烦地说:五路就是五路的线路。自己有些无措,又很客气地问了一遍。司机指着远处那个黑黢黢的公交站牌,没好气的说:你自己下去那边看!

网友陈述:在当前大力倡导为群众办事,为群众服务的今天,政府部门的服务都上去了,作为为公众服务的公交企业,又豪横的是个几?有玩手机的时间,就不能回答乘客的一句提问么?

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公交车公司称:会立即与该司机取得联系,如情况属实会对该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作为公交车司机遇到乘客询问,语气要谦和有礼,不能过于急躁,更不能大声喧嚣。回答中要保持耐心,语速声调都要适当,咬字清晰,这样既能让乘客有个好的心情,也能有效传达乘客想要知道的信息。

唯有从点滴小事做起,我们才能让文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文明才能真正成为一种感染力、凝聚力、推动力,进而升华为一种城市的名片,一种国家的形象,一种民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