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开学典礼,校长用美好词句,寄语9755名新生

2020-09-28 16:35:42 作者: 华中师范大学

昨日,在华中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校长郝芳华引用宋朝词人李清照咏叹桂花的名句:“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送给即将在桂子山绘就斑斓青春的9755名新生。

这些新生中

大部分是95后、00后,年龄最小的体育学院新生梁莉莉还不到15岁。他们当中,有自小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右手、自强不息的本科新生李欣雨,有在军营百炼成钢的硕士新生何成翱,有在顶级期刊发表文章的博士新生路福东,有自愿坚守武汉与湖北人民并肩抗疫的越南博士留学生邓广寿……

郝芳华感慨地说

学子们克服疫情和升学的双重压力,披荆斩棘,奋勇拼搏,交出了一份无悔的青春答卷。站在历史潮头,希望大家始终牢记“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勇敢地接过历史接力棒,在学思践悟、奋发有为中度过激情燃烧的校园时光。

郝芳华勉励新生们

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砥砺“求实”的品格;始终坚持“革故鼎新”,激发“创新”的力量;始终坚持“尚德修身”,恪守“立德”的自觉;始终坚持“积厚成器”,淬炼“树人”的本领。

郝芳华寄语学子们

“国庆将至,中秋亦来。沐浴着满山的桂花香,我不禁想起宋朝词人李清照咏叹桂花的名句:‘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桂花是华师的校花,‘一流’的品格要成为华师人共同的价值追求。今天,我将这美好的词句,送给即将在桂子山绘就斑斓青春的你们。”

要争做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一流青年,用奋斗的青春谱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学校的新时代荣光。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人物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