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侨都 童乐融融”——首届任溶溶童书节在江门开幕

2020-10-02 17:56:27 作者: “书香侨都

10月1日上午,“书香侨都 童乐融融”——任溶溶童书节在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开幕,活动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主办,江门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江门市教育局、江门市文广旅体局等单位协办。

据了解,“任溶溶童书节”是江门近年来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的专业童书展会,展区面积4000平方米,江门市图书馆、雅图仕印刷有限公司、新华书店、新世纪出版社、花城出版社、广东教育出版社等21家展商参加活动,参展儿童读物超过1500种。

此外,本次活动实现 “三个首次”:一是首次打造童书创新IP。任溶溶童书节推出“少年中国说”阅读公益行、“你选书,我买单”荐购借阅活动、粤语诗词朗诵会、儿童文学名家“云见面会”等10大丰富多彩的儿童阅读主题活动。二是首次搭建童书全产业链平台。任溶溶童书节是江门首次搭建的集创作、研究、出版、发行、印刷和衍生品创意生产于一体的儿童文学发展平台。三是首次实现多媒介互动体验。运用技术赋能阅读事业和产业,提升数字阅读体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表示,江门作为任溶溶先生的故乡,将努力把童书节打造成为:倡导全民阅读的主阵地、建设文化小康的重点工程、促进儿童文学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江门正在筹备设立“任溶溶儿童文学奖”,成立“童书创作委员会”等,以“任溶溶童书节”为起点,开创江门儿童文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任溶溶童书节将从10月1日持续到3日,每天早上9:00到晚上7:00开放。据介绍,江门市举办首届“任溶溶童书节”,旨在贯彻落实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华侨华人文化重要交流合作平台建设,推动全民阅读,发展儿童文学,打响任溶溶童书节品牌,并以任溶溶童书节为起点,布局童书创作、研究、出版、印制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