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美术馆馆藏作品展启展

2020-10-02 23:18:35 作者: 阳江市美术馆

国庆八天长假,除了外出旅游、走亲访友外,不少市民也选择到图书馆、美术馆等文化场馆,度过一个别有意义的节日。昨天(1日),2020阳江市美术馆(部分)馆藏作品展览启展,展出的100余件馆藏作品就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展。

上午十点多,记者在市美术馆二楼看到,不少市民或携家人,或邀好友,一同前来观展。展出的作品中,不仅有关则驹、陈许等书画名家的岭南风光画,还有非遗传人傅以周、陈其积等画家的漆画作品,以及模仿关山月大师的十分逼真的艺术作品。

观众:我看了之后感觉很震撼,特别是(模仿)关山月大师的作品,我今天每一张都细细的在品尝,作品里面描绘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让我充分感受到了祖国的变化和富强。

观众: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美术馆有一个这么全面和多样的展览。我看到了有很多阳江杰出画家的作品,同时也看到了以画面为形式呈现的阳江景色,为阳江有这么多画家有作品展出感到非常的自豪。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市文化馆、市美术馆和市文广旅体志愿者支队联合主办,是市美术馆建馆以来首次举行的馆藏作品展。共展出油画、漆画、国画、水彩、版画和书法等作品100多件,内容涉及山水、风景、人物、静物等等。展览为期2个月,12月1日收展。

策展人 陈自豪: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我们馆精心挑选了100多幅馆藏的作品,丰富群众的艺术文化生活,增加节日气氛,让大家过一个文化节。

文字:沈全虹

摄像:黄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