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高速隧道内突然抛锚,后方拥堵2公里

2020-10-02 23:19:02 作者: 小轿车高速隧

(河南商报&河南高速交警十支队)10月1日,连霍高速巩义段持续迎来车流高峰,下午14点,一辆向洛阳行驶的小轿车在高速交警十支队辖区伏羲台隧道内抛锚,由于车流量巨大,迅速造成后方拥堵2公里,副支队长田国信和民警刘渤海、辅警宋利超赶到现场,为了最大程度减少拥堵,果断将车推出隧道停在应急车道,道路恢复通行。

下午14点,十支队指挥室民警在监控中发现伏羲台隧道入口处通行缓慢,随即调看隧道内监控,发现一辆北京现代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行车道,后方并未放置警示标志,立即通知正在北半幅巡逻的016号巡逻车,副支队长田国信接到指令迅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之后得知,该轿车离合器故障,无法挂挡行驶,由于等待拖车会造成更长距离的拥堵,田队长决定将故障车推出隧道,快速恢复通行。

车流较大,情况紧急,田国信让驾驶员坐在车上把控方向,自己和辅警在后方推车,民警刘渤海负责驾驶警车在后方跟随警戒,由于故障车所处地势为缓上坡,二人将车移至隧道出口的应急车道之后已是大汗淋漓, 民警设置完警戒区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拖车。

高速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辆一旦发生故障,要第一时间在车辆后方150米放置警示三角牌,车上人员转移至高速护栏外侧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切勿在车上停留,以免发生事故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