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上一位产妇突然临盆,众志成城之下,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响起

2020-10-03 02:41:10 作者: 地铁上一位产

原标题:地铁上一位产妇突然临盆,众志成城之下,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响起

前不久,在长沙地铁上,一位孕妇生孩子的视频温暖了无数网友。

当时正值上下班高峰期,一位孕妇却突然感到不适马上就要生产,事出紧急,长沙地铁的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迅速在站内搭起了一个“”临时产房“”。

搭屏风,铺地毯,准备热水酒精等等消毒用品,不少热心群众还送来了衣服,在短短的时间内,一个移动的临时产房便准备好了。同时,地铁工作人员还通过广播寻找医务人员乘客,乘客和工作人员一起当起了接生员。

最终,一声响亮的婴儿啼哭声在地铁站内响起,这位产妇顺利生下了一位男宝宝,欢呼声此起彼伏地响起。

随后,地铁的工作人员同民警以及热心群众一起将产妇给送上了救护车,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而看了视频的一众网友们也是纷纷为地铁工作人员和热心群众们点赞,还戏称宝宝应取名叫“铁生”。

视频里的这位宝妈可以说是很幸运了,可以在大家的帮助下顺利生产,因为如果一般情况下,这件事情如果是发生在一些较为偏僻的地方,那孕妈妈和胎宝宝无疑都是非常危险的。

因此,建议各位孕妈妈们还是应该以此为戒,在临近预产期的时候最好不要独自出门,以免宝宝突然迫不及待的要提前出来见妈妈。

当然,通常孕妈妈在分娩前都会有一些临产征兆,告诉你宝宝即将要出生,这些征兆就叫做“先兆临产”,准妈妈们在临近预产期前可以多关注一下。

一、入盆

孕妈妈自然分娩前,胎儿必须先胎头入盆。一般来说,一胎大多在预产期前1~2周入盆;有过生产经验的产妇则大多在临产后入盆。

此时的孕妈妈们会感受到上腹部比以往来的舒适,受压感消失,进食量加大,同时呼吸也会轻松些,这些情况可能就是胎儿先露部进入骨盆入口,使得子宫底下降的缘故,因此也会有一些产妇会感受到下腹部的沉重,有腹中宝宝的下降感。

除此之外,不少的孕妈妈们还会有尿频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胎儿的胎头下降压迫到孕妈妈的骨盆和膀胱导致。

当然,孕妈妈们也不要太过担心,入盆的时间和分娩的时间之间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孕妈妈们只需按部就班地做好产前准备即可。

二、见红

“见红”是指在生产前,由于子宫颈口的活动,宫颈口附近胎膜“松动”,引起了少量的出血,孕妈妈们通常会在内裤上看到一些暗红色的血迹,或是一些少量的淡红色或褐色分泌物。

通常情况下,见红都是出现在分娩临近,阵痛发生的前24-48小时。当然也有个体差异,一些孕妈妈在分娩前1周或是更早就出现了见红。

如果孕妈妈见红时只是出现了淡淡的血丝,量不多的情况下也不必太过紧张,不用急着入院,可以等到出现了规律且逐渐增强的子宫收缩后再去医院不迟。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阴道流出鲜血,甚至比平时月经的量还多,那很可能不是见红,而是异常的阴道出血,应该立即去医院检查。

三、规律性宫缩

规律性宫缩可以说是孕妈妈临产的最重要标志了。子宫收缩时所产生的疼痛就称为产前阵痛,不过需要分辨好是规律性宫缩还是假宫缩。

1、假宫缩:持续时间短且不恒定、间歇时间长且不规则,强度不变,准妈妈在行走或休息片刻后便可能会停止宫缩。通常是在晚上出现,白天会缓解或消失,由于这种宫缩不会出现宫口开大,一般只是引起下腹部位的轻微胀痛或腰酸,因而并不需要去医院。

2、规律性宫缩:发生后,会使宫颈口持续开大、胎头下降,这预示着分娩即将来临。

所以说如果准妈妈们在10分钟之内有1~2次的宫缩,并且每次宫缩的持续时间达30秒及以上,强度在逐渐增强,持续时间也在延长,间歇的时间却是逐渐缩短,但痛感却越来越强,这既是提示准妈妈们应立刻去医院就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