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涉嫌犯罪被捕,两个娃派出所里过中秋

2020-10-03 13:57:15 作者: 母亲涉嫌犯罪

今年的10月1日既是国庆,也是中秋佳节,原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当天却有两个还未上学的小兄妹,在南宁市公安局邕武派出所里和值班民警一起吃月饼过中秋,这是怎么回事呢?

▲两个孩子和派出所民警一起过中秋。

母亲被捕,两个孩子谁来管成难题

“9月25日晚,有市民报警称,找不到孩子的家人,自己又看不了,就把孩子带到了派出所。”1日上午,在邕武派出所,警长陆红延对南国早报客户端记者表示,孩子的妈妈朱某因涉嫌犯罪已被捕,被捕前,两个孩子曾被委托给保姆贝女士。

“2019年5月,我和朱某签了一份为期半年的合同,帮她照看这两个孩子。”贝女士说,此前朱某和男子杨某在南宁大嘉汇尚悦小区居住,但她不清楚两人是不是夫妻关系。合同到期后,朱某让贝女士继续帮带孩子,工资还是按照之前合同约定的发放。

今年5月18日,贝女士辞去保姆的工作,回河池老家照顾老人。8月17日,杨某给贝女士打了个电话,说还想让她继续帮带孩子。8月21日,杨某直接把两个孩子带到了河池的贝女士家。

“过了十多天,我给朱某打电话,但一直没人接听。我感觉不太对劲,又给杨某打电话,追问之下,杨某才说朱某被抓了,又说过一个多月就会出来,出来之后把孩子送回就行。”贝女士说,到了这个份上,她也只能继续照看两个孩子。

9月17日,河池的天气转冷,贝女士联系杨某,想要一些孩子的厚衣服,但杨某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没人接听,连续两三天都联系不上。“这个时候,朱某的房东又打我电话,让我把房间里的东西赶紧拿走。”贝女士表示,接了房东电话两天后,她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南宁,此时房东已经把两个孩子的衣服打包好,存放到一个铺面里了。

虽然拿到了孩子的衣服,但贝女士仍然找不到杨某。无奈之下,她只好在南宁的亲戚家借宿了几天。

9月25日,万般无奈的贝女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邕武派出所求助,“两个孩子哭着说‘贝姨,不要扔下我们不管’,他们哭我也哭,但我也没有办法……”

▲民警帮小男孩换衣服。

民警说,两个孩子很懂事,从来不哭不闹,只是让人觉得有点心疼。

▲民警陪两个孩子聊天,给他们解闷。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中秋节,看着两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心中有种莫名的忧伤。”一位民警说,希望孩子的母亲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和孩子团圆,也希望年轻的父母们不要走错人生路,否则受伤害最大的还是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