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毒蛇咬伤,交警紧急护送就医

2020-10-04 02:40:27 作者: 男子被毒蛇咬

眼下虽然进入秋季,但气温依旧居高不下,大家要当心蛇虫出没。近日,余杭瓶窑镇一名绿化工人不慎被毒蛇咬伤。危急时刻,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一路护送,及时将工人送到医院治疗,化险为夷。

9月28日上午10时许,余杭公安交警大队瓶窑中队民警盛高峰正带领辅警在104国道长连线路口执勤,忽然一句急促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警察,那边有人被蛇咬了!”

民警闻讯后,立刻小跑着赶到现场,发现一位大伯右手肿胀,左手拎着一个透明的袋子,袋子里有一个纸包,大伯说,里面是条毒蛇,已经被打死了。

民警立即给大伯做了简单的包扎,减缓血液流动。“赶紧去医院!”民警盛高峰立即安排辅警方卫忠驾驶警车送大伯前往杭州市中医院。

由于市区车流量较大,方卫忠打开警灯鸣警笛,一路上用话筒喊话旁边的车辆注意避让,平时需要6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30分钟。

抵达医院后,方卫忠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陪着大伯挂号、缴费、治疗。在窗口缴费时,得知诊疗费需1600多元时,大伯心里犯了难,由于是做道路绿化工作,事发突然,大伯身上并没有带钱。

在一旁的方卫忠看出了大伯的难处,他连忙说道,“大伯,我这里有点钱,我先帮你付好了,救命要紧!”说完就掏出手机支付了诊疗费,大伯感激地一直重复着“小伙子,谢谢你,费用是1691.63元,我会记得的”。

经了解,大伯姓吴,余杭人,50多岁。当天,他和工友在路边绿化带作业,突然手上传来一阵剧痛,吴大伯立即将手缩回,一条手指粗细的蛇快速钻了出来,吴大伯意识到被蛇咬了,立即叫来工友,一看头是倒三角,是条毒蛇。没一会,吴大伯的手就肿起来了。

第二天,吴大伯就托人将自己的诊疗费交到方卫忠手上,并表达了感谢。目前,吴大伯经过治疗,已无大碍。

通讯员 | 金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