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传递丨长假前3天哈市百余位老人免费“打的”

2020-10-04 10:03:54 作者: 温暖传递丨长

1日到3日,由新晚报和飞达实业公司雷锋车队组织的“敬老献爱心”活动中,100多位65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市民享受到免费“打的“服务。活动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也让老年市民及其家属感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

一日三单,3时40分从家出发

凌晨3点40分,飞达一公司雷锋车队队长刘海东就驾车从家里出发,按照约定他要在4点10分赶到通达街与民安街交口接66岁的刘老先生,送他到海关街2号的集合地点。当天刘老先生和家人5点50分在海关街跟团乘大巴去兴凯湖旅游。

由于提前到了20分钟,大巴车还未到,当时外面正下着小雨,有些冷,刘海东就打开暖风,让老人在车里取暖。

随后刘海东又按计划5点10分开车来到香坊区果园星城,接一位92岁老人和其女儿一家去哈西火车站。这位92岁王老先生一家要乘高铁去北戴河旅游。

当刘海东把王老先生一家送到哈西火车站时,天已经放亮,王老先生非常高兴,非要和刘海东合影,还一再向新晚报和飞达公司雷锋车队表示感谢。

13时30分,刘海东又按约定驾车来到道外太古十四道街保障华庭接一位老人去汉广街。这也是他当日接的第3单。

“国庆中秋,我奉献,我快乐……”

1日20时许,家住通江街的83岁的周大娘着急要去南岗马家街看望生病的姐姐,腿脚不好的她是《新晚报》的忠实读者。老人在报纸上看到65岁以上可以免费“打的”,就拨打了飞达实业二公司党支部书记李国赋的电话预约。

“打完电话不到15分钟,飞达二公司雷锋车队驾驶员李伯君就开车赶到了,真是让我们老年人感到方便、亲切,觉得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周大娘激动地说。到达目的地后,李伯君又把老人搀扶下车。临别时,他还对老人说:“晚上如果太晚、打不到车,就给我打电话,我再回来接您。”

驾驶员绍国峰、李伯君、王清龙、孟玲波、张强等雷锋车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晚报爱心车队成员,也作为飞达实业公司雷锋车队队员,我们要无愧于这个名字,能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做点事感觉心里很踏实。国庆中秋,我奉献,我快乐……”

驾驶员与老人“结对子”,网友盛赞敬老活动

活动期间,许多雷锋车队驾驶员还与一些独居老人互留电话,结成互助对子,建立起长期联系,叮嘱老人们今后如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与他们联系,雷锋车队的驾驶员们将会尽全力帮助老人们。

网友们也纷纷留言,盛赞新晚报与飞达实业公司雷锋车队的“敬老献爱心”互动。网友“甜甜苹果圈”留言:“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市各岗位窗口都应该开展爱老教育。”网友“油门踩到底”说:“飞达实业公司雷锋车队的驾驶员个个都是好样的!”

为期3天“敬老献爱心”活动虽然暂时结束,但参与活动的雷锋车队队员和接受服务的老年人及其家人都会铭记爱心车队的哥的姐的无私奉献,也体会到了“施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参与敬老活动的57名雷锋车队驾驶员表示,今后还会继续为公益事业做贡献,继续关爱老年人,让雷锋精神在冰城继续传承。

记者 黄晏君文/摄/视频拍摄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