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70岁朋克大爷携老伴景区自拍羡煞网友

2020-10-04 10:37:54 作者: 十一黄金周,

或许在大多数年轻人的眼里,老年人都比较保守和朴素,往往很难跟“潮流”二字挂上钩,但近日一对70岁的“潮男潮女”就颠覆了部分年轻网友对老年人的刻板印象。大爷一身皮夹克尽显朋克范儿,手持自拍杆和老伴在景区尽情自拍,潮流气质丝毫不输年轻人。网友纷纷评论表示:大爷自拍玩得比我还6!希望自己老了也能这么潮!

人到七十古来稀,越活反而越年轻

此次照片里的“朋克范儿”或许仅仅是这对古稀潮流情侣日常生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这对老两口来自青岛,爷爷姓孙,奶奶姓陈,老两口的平均年龄已经到了古稀之年。虽然如此,但在平时的生活中,这对老两口却像年轻人一样,喜欢潮流的穿着和打扮,用的是情侣手机,热衷于通过自拍和小视频来记录生活中的甜蜜日常。

从老两口的照片也能明显能看出,即使是相濡以沫携手生活了大半辈子,古稀之年的两人日常生活依旧和年轻时一样,甜蜜且有活力。对于老两口追逐潮流一事,一开始有家人有不同意见,后来感受到这种尝试新鲜事物的生活态度给老两口带来的积极影响后,家里人也纷纷表示了支持。“姥姥姥爷他们退休之后也不愿意闲着,就开始尝试各种年轻人爱玩的东西,现在大家都夸他们越活越年轻,家里人也都挺高兴的。”外孙女刘女士表示。

嘴上嫌弃心里美,姥爷也“真香”了!

据刘女士介绍称,此次备受网友关注的照片正是老两口十一国庆出游期间拍摄的,衣服等穿搭都是姥爷自己从网上店铺里比着买的,手机是之前买的,自拍杆则是自己为了老两口十一国庆出游在外面“拍拍拍”而特地准备的。

“为了他们这次十一国庆出去玩的时候拍照可以更加轻松一些,我就在京东上给他们购买了新款的自拍杆,记得当时一个小时就送到家了,我印象很深。”当看到网友评论称大爷自拍杆用的“666”时,刘女士笑着说:“虽然嘴上还嫌弃我乱花钱,但是我看姥爷用得也挺好的,姥爷也真香了!”

老两口潮流的生活方式和年轻的形态感染了大量网友。笔者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品质的提高,老年人想要生活更精彩也需要与时俱进,保持乐观和开放的态度,勇于去接触新鲜事物,就像本次勇敢追求潮流的孙爷爷一样,保持年轻心态,追求自己心里喜欢的事物,这样才可以更好地享受老年生活,越活越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