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石林峡景区,一男游客恐高不敢下山,又是消防员……

2020-10-05 16:39:12 作者: 平谷石林峡景

10月5日,在北京平谷区石林峡景区,一名男性游客因为恐高不敢下山。恰巧平谷消防救援支队夏各庄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在景区巡逻。看到脸色苍白的男子后,消防员搀扶其走了一公里的下山道,直到行至山道平缓路段。

“两节”期间,夏各庄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们在石林峡景区的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10月5日,指战员在景区发现一名男子脸色苍白,手扶栏杆不敢动弹,指挥员急忙上前询问得知,该男子是到景区游玩结束后,行至下山道时因向下看路段较陡,这让平时就有恐高症的他立刻感觉到头晕眼花。

得知情况后,指挥员立刻对该男子进行心理疏导,随后,在确认该男子有所缓解可以下山后,由消防员搀扶着缓慢下山,大约走了一公里左右行至平缓路段后与其家人汇合,经家人介绍,该男子脸色苍白与其旅途劳累和恐高有关,身体并无大碍。消防员将该男子交与家属后,继续在景区进行常态化巡逻。

平谷消防提醒广大游客:外出游玩时一定要适当休息,以免发生旅游途中因过度疲劳导致身体不适遇到危险。建议有恐高症的游客尽量不要参与高空项目,防止出现危险。

平谷消防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