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火两重天 贵阳综合体里的假日经济冷热不均

2020-10-05 21:53:58 作者: 冰火两重天

在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里,很多人的感受都是:像过年,一些人赶着回家团聚,一些人赶着外出开心。

“留守”的记者走访贵阳多家综合体发现,国庆长假开始的这几天里,尽管旅游景点人山人海,高速公路堵堵堵,但市区的众多综合体里却呈现出冷热不均的状态,有的区域光顾的人并不多,人流量还不如平时的周末,而在综合体的另一些区域,则人流如织,一派摩肩接踵的景象。

“报复性”消费暂未出现

冷清的百货销售区

10月1日中午,记者在贵阳南明区某大型综合体里看到,百货区域的几层楼里,人流量稀稀拉拉,大多都是带着孩子在闲逛的家庭,犹如一个大型室内遛娃场所。

住在该综合体楼上的李女士正带着两个孩子在选购玩具,在她的印象中,这是该商场近几年来最冷清的一个假日。“以前的十一假期,只要不外出旅游,我也会带着娃娃下来闲逛,但今年真的人少了很多。”

在一楼某著名电子品牌销售店里,6个销售人员一字排开,角落里只有一位顾客在背手闲逛。销售人员有些失望地感叹:“本来今天来上班,以为会赢来一波报复性消费,然而并没有。”

记者在一家连锁的儿童理发店看到,有六七个人在等待,15~20分钟便可轮到。该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的节假日,店里排队等候时间基本上在2个小时左右。今天早上到下午1点,我们一共剪了40个不到,平时周末这个时候,基本上都剪了50个以上了。”

不过,多家店面的经营者均表示对十一长假的销售有信心,觉得长假开始的冷清只是暂时的,很有可能是因为国庆和中秋撞在一起,很多人都选择回了老家,或是为了家人团聚,暂时不外出。

10月1日下午和10月2日,记者再次走访了贵阳市老城区和观山湖的多家综合体,发现百货区域的人流量仍旧不大。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美食的向往

餐饮区人头攒动

10月1日中午,逛完百货区的记者来到综合体负一楼的餐饮区,刚出电梯门,就是一派人潮汹涌的景象:有人在大快朵颐,有人在排队候位,有人拎着大袋子从超市出来。

陶先生和太太正带着上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在一家披萨店门口候位。陶先生表示自己很少来综合体里面进行餐饮消费,过来发现要排队,还是挺吃惊的。“刚才带着娃娃在楼上买衣服,看着人不多,还挺开心的,没想到餐饮区这么多人。”

晚上要各自回家吃饭的小情侣,抓紧时间约着来吃一顿美食。在他们看来,综合体里的美食干净卫生,选择多,即使排队等候也无所谓。

提着几大袋食材从超市出来的蒋先生,准备晚上给全家人做一顿大餐,所以早早地就驱车前来采购食材。“因为很多食材菜场没有,必须要来超市,这边停车也方便。”

下午1时许,记者在停车场入口看到,已经立起了“车位已满”的提示牌,在入口处等待入场的车辆排起了长队。

不管是南明区、云岩区还是观山湖区,记者走访的多家综合体的餐饮区,都和上述情况差不多。在观山湖区某大型综合体新开的一家老字号肠旺面店里,排队的人一度超过了50人,从开始排队到取到面,平均要花费半小时以上。然而综合体里的其他品类店里,销售人员大多无所事事,期盼着客人的光顾。

在位于商场二楼的某品牌丝娃娃店面,下午两点半,店门口仍旧有二十几号人在等位。很多人忍不住感叹:“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对美食的向往。”

一票难求,电影院里像过年

火爆的电影院

《夺冠》、《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再见吧!少年》……这几天,你走进电影院了吗?国庆档向来是一年当中最大的档期之一,今年尤显特别。就像一些观众说的,走进影院看到春节档影片的海报、大家坐在座位上一起欢声笑语,像是补回了过年时的热闹。

10月1日和2日晚间,记者走访了贵阳多家影院,看着一批批满怀期待进去的人群,再迎着一批批欢声笑语的人群出来,顿时感觉回到了以前那种电影黄金时刻,仿佛疫情从未来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