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民警奔波700公里!抓获一涉嫌诈骗的“乡镇领导”

2020-10-06 04:39:18 作者: 桂林民警奔波

男子选择桂林兴安人实施诈骗

群众损失1万元

警方奔波700公里

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事情的经过

9月20日19时,家住桂林市兴安县湘漓镇江口村委的彭先生,在微信上收到一个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兴安县湘漓镇某“领导”,彭先生看到微信名是领导姓名,便互加好友。

21日9时,“领导”以朋友需要用钱,但自己的账户不方便转账为由,让彭先生先向朋友转账8万元。同时“领导”询问了彭先生的银行卡,随后晒出一张向彭先生的银行卡转账8万的截图。

彭先生来到银行,发现卡内并没有8万元,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彭先生的银行卡只能最高操作1万元的转账。彭先生联系“领导”后,“领导”表示事情很急,让彭先生先将手头上的钱转给对方,等先前转的8万元返回账户后再将钱还给彭先生。

在“领导”的催促下,彭先生将1万元转账至“领导”提供的账户。随后,在同事朋友的提醒下,彭先生意识到微信里所谓的“领导”是假的,自己被骗了。

随后彭先生立即报警。

接警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湘漓派出所共同对案件展开侦查。在桂林市局、县局合成指挥中心的帮助下,通过对相关信息进行梳理、了解,锁定了嫌疑人广东湛江某县人郑某明。

掌握情况后,民警迅速出动,前往当地对案件进行侦查。

双节守护平安

时值国庆中秋双节重逢,办案民警为将嫌疑人绳之以法,长途奔波700公里、不辞劳苦地对案件展开侦查。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郑某明被抓获归案。

(抓获嫌疑人)

(审讯嫌疑人)

经审讯,郑某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郑某明已被兴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的深挖及追赃工作正在进一步进行中。

(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此类诈骗的套路

骗子以领导的照片为微信头像,使用领导姓名为网名,添加受害人微信。

随后,以亲友急需用钱周转,自己不方便出面为由,请受害人帮忙将资金转账至亲友账户。

接着,询问受害人银行卡账户,并发来资金已到受害人账户的“转账单据”。

最后,受害人向骗子提供的账户转账,骗子将受害人拉黑。

此类诈骗易上当人群:中年人群、机关企业工作者、有业务往来经商者,男女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