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资金总量十强省份:浙江稳居前3,河北排第6,四川领先河南

2020-10-06 18:37:13 作者: 最新资金总量

最新的资金总量排名已经出炉,我们来聊一聊这份数据的十强省份。资金总量就是所谓的金融本外币总存款,这个数据也是客观合理的存在,强弱一目了然。资金总量的多少,意味着产业发展的实力以及地区繁荣的程度。从资金总量的增速来看,这次疫情并没有对其产生多大影响,反而各大强省的增速都保持在两位数。

资金总量,也就是存款的多少,几乎也与GDP总量相对应。当然,也存在着一定的特例,这个我们接下来分析就可以看到。GDP十强省份,与资金总量十强省份,有9个是相同的,只不过具体排名有些不一样。直辖市的行政级别为省级,很多数据也都是与省份一起排列,但是这里我们的资金总量十强省份是去除直辖市的。

广东、江苏、山东和浙江,被誉为我国的四强省份,无论是GDP总量、财政收入、工业产值、消费总额,以及资金总量的数据,都是位列我国省份四强。但大家也发现了,除了GDP总量以外,浙江很多指标反而领先了山东。从人口、可用平原面积等资源来看,山东都是远在浙江之上。但在真实发展中,浙江却是当仁不让,在不少总量数据方面也是不输山东。

截至2020年8月份,最新的资金总量数据,广东的存款以257400亿元位居首位,江苏以179242亿元排在第二,浙江的存款达到了149874亿元,而山东为116813亿元。目前来看,浙江的资金总量已经稳居前三,有追赶江苏的趋势。从增速来看,浙江8月份以18.36%的速度继续领跑。浙江面积虽然不大,人口也是适中,但其发展水平真的很强。

总体来看,与后面的省份相比,粤苏浙鲁的资金总量水平算是领先的水平,而且也是目前唯一存款超过10万亿的四个省份。那么十强省份后面六个依次是四川、河北、河南、辽宁、湖北和安徽,我们认为,这六个省份虽有差距,但基本处于一个梯队。

最让大家意外的也是河北的资金总量位居第6,大家都知道,河北的GDP总量并不突出。但河北位于京津冀城市群的核心地带,周边有北京、天津两大直辖市,或多或少也是承接了不少资金溢出,这也是一种必然现象。除了河北外,其余省份都是GDP十强的存在。湖北的资金总量位居第9,安徽位居第10,与去年的排名基本持平。

湖北和安徽都属于我国中部地区,而中部地区资金总量最多的省份则是河南,位居第7位。但河南本身就是我国传统的经济大省,GDP总量长期稳居前五位。所以河南这个资金总量数据,并不能算是优秀,而且资金总量已经在河北之后。四川最新的资金总量以89193亿元位居第5,仅次于粤苏浙鲁。四川在资金总量方面领先了河南,省会成都也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