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花海绿色过节 厦门公园景区尽展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魅力

2020-10-07 10:00:58 作者: 徜徉花海绿色

游客在植物园的蔷薇园与天鹅造型的花雕合影。(本报记者黄 嵘摄)

园博苑游客在花海留影。(本报记者黄晓珍摄)

薛岭山公园的网红台阶。(本报记者林铭鸿摄)

台海网10月7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双节厦门繁花似锦、满城春色,尽展高颜值生态花园之城的魅力。

在莲前西路,粉红的美丽异木棉竞相绽放,浪漫唯美。心灵手巧的园林人,用鲜花绿草构造出闽南古厝、白鹭、三角梅、山水等造型绿雕,将厦门山海之美勾勒出来。

园博苑海洋岛已成了花的海洋,6000平方米的凤尾鸡冠争奇斗艳,红、橙、黄、玫红四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像调色盘被打翻了倾泻在大地上。

琴岛鼓浪屿,亦是花香四溢。“花逐颜开献万福”花展以当季园林植物花卉,结合故宫院藏文物及纹饰,以中国传统插花艺术作品及花境景观呈现,别有一番意境。

厦门植物园、五缘湾湿地公园、山海健康步道等公园景区,也都用鲜花、绿雕等装点一新,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绿色过节大餐。